close

2021-01-28
作者: 涂憶君

台股2020年行情火熱,券商獲利大翻身,群益金鼎證券去年合併獲利38.36億元,年增逾35%,也是創下歷史新高;不過,近期市場卻傳出,群益金鼎證券旗下子公司群益投顧積極瘦身的消息,人力編制將由約50名降至20多名,幾乎減少了一半,讓業界大感意外。

群益金鼎證券近年營運表現穩健,2019年群益金鼎證券全年合併獲利逾28億元,2020年全年合併稅後獲利38.36億元,創下歷史新猷。

不過,子公司群益投顧就顯得比較辛苦,2018年獲利逾930萬元後,2019年虧損近480萬元,2020年前11月虧損1500餘萬元;因此此次調整人力,或有積極降低營運成本、提升公司營運能力的味道。

對此群益投顧表示,考量內部資源配置及業務單位的需求,擬將複委託美股研究人力轉調至證券業務單位,但部分研究員因無轉調意願,因此依法辦理資遣;內部也同時調整通路研究分析、傳統產業研究人員等。群益投顧強調,調整後可以提升競爭力,精準符合業務單位的需求,藉以提供更符合投資人需要的研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