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2-02 09:52:4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5G、HPC等趨勢下,晶圓測試(CP)重要性大幅提升,帶動探針卡(Probe Card)需求大爆發,台廠也沒有缺席。 其中,旺矽(6223)與台系IC設計龍頭共同開發MEMS探針卡將於本(2)月送樣,第二季開始貢獻營收,將成為推動公司今年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之一。法人預期,今年探針卡業務有望較去年成長雙位數。

旺矽為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五大探針卡廠,同時也是台灣唯一同時出挑揀和測試機台的主要廠商。在產品組合上,目前半導體探針卡佔營收比重約6成,LED挑揀相關設備佔約兩成,新事業群(Thermal/AST設備)佔約15%,中國轉投資佔5%。

展望今年,探針卡仍擔綱旺矽的首要業績推手。據了解,目前公司VPC(垂直探針卡)產能約80~90萬片,稼動率維持健康水位,其為台系手機晶片龍頭打造的MEMS(微機電)探針卡即將出貨驗證,主要應用在AP(手機處理器),最快第二季開始挹注營收。

CPC(懸臂式探針卡)方面,驅動IC封測大客戶的需求相當強勁,目前產能大爆滿,且交期更拉長到3個月。法人預估,旺矽今年探針卡業務將較去年成長雙位數。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半導體景氣持續熱絡,測試用板卡需求也隨之增溫,旺矽受惠於探針卡業務強勁成長,加上mini LED設備業務也有斬獲,今年業績有望站上60億大關,連續四年改寫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