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4-01-17 12:23:06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半導體廠務工程及設備廠信紘科(6667)2023年12月營收達2.17億元 ,月增8.14%、但年增30.69%,累計全年營收達24.13億元,年減2.21%,法人估,在產品組合優化、成本有效控管下,獲利將較2022年顯著增加,EPS可站穩7元、上看8元。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受惠於半導體產業復甦,今(2024)年整體營運有望戰高峰。

展望後市,信紘科表示,看好全球5G、Wi-FI 6/6E等通訊技術蓬勃發展,高科技電子相關產品朝輕薄短小、多工、高速傳輸趨勢,對於高科技電子相關產品電磁波雜訊干擾解決方案規格與需求提高,信紘科成功研發出高頻電磁波防護吸收材料(EMI),聚焦應用於5G毫米波24-28 GHz以及37GHz高頻段,且材料吸波值可達55-60dB之間,可有效滿足包括衛星通訊以及數據交換器的應用,以增添公司營運正面效果挹注。

如以被視為設備、工程業「在手訂單」的延續、營收的先行指標「合約負債」來看,信紘科2023年第三季合約負債達2.62億元,寫下新高。法人認為,隨半導體景氣走向復甦,眾廠建廠計畫也將加速展開,料將支撐公司廠務工程本業維持穩健表現,加上綠色製程業務持續收割成果,看好公司今年有望挑戰賺1股本。

2021年11月1日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台積電(2330)綠製程的機能水供應商信紘科(6667),在環保研發領域再傳捷報,與工研院成功攜手開發靜電消散類鑽碳(Electro-Static Dissipative Diamond-Like Carbon,ESD-DLC)膜層鍍膜技術,可望獲得LED 載盤、晶圓及IC封裝載盤等領域青睞,導入採用,今年第四季可導入量產,帶動未來營運持續走揚。 工研院攜手信紘科技,合作研發新一代靜電消散類鑽碳膜層鍍膜技術,成功運用先進表面改質技術於先進半導體封測載板、載盤上,取代習用硬陽處理,因碰撞或是其他清洗因素造成膜層剝離而產生之靜電防護破口,屬台灣新環保製程的一環。

近年來因國際環保意識提升,國際大廠紛紛要求供應鏈符合綠色製程,工研院以物理氣相沉積法(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PVD)為基礎開發的真空高階鍍膜技術,可應用於LED 載盤、晶圓及IC封裝載盤等高價值產品。

信紘科董事長簡士堡進一步表示,信紘科與工研院共同研發之ESD-DLC鍍膜技術為多層結構設計、非晶結構耐磨性佳,加上使用改良式磁濾電弧離子系統,以及高化學穩定性,達到卓越的抗靜電及良好的抗酸鹼之成果,亦可以整體延長封測載板至少3倍的使用壽命,取代舊有不耐鹼洗的硬陽處理方式,此表面改質技術將有助於先進製程封裝製程上帶來新的突破。

除了各式封測載板外,此ESD-DLC鍍膜技術並不影響產品原始尺寸,因此應用產業的範圍廣度涵蓋半導體、IC、封測、檢測、傳送之設備和組件…等,信紘科日前已規劃與建置ESD-DLC鍍膜技術之產能,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可陸續導入生產,隨效益逐步發揮,為公司未來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21-02-02 10:54:47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科技製程供應系統廠信紘科(6667)2020年營收12.96億元,年增4.05%,主要受惠於大客戶建廠需求,且整體施作工程如預期進度認列營收。展望後市,法人預期,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去年EPS有機會重返3元以上,且因主要客戶需求維持強勁,今年營收、獲利皆有機會進一步向上成長。

信紘科成立於1995年主要產品為廠務供應系統,包括化學供應、研磨液供應、氣體供應系統及現場工程規劃與施工,目前銷售區域以台灣為主,佔8成以上,大客戶為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廠,約佔營收5成。

公司供應晶圓代工龍頭大客戶主要為高階製程二次配管工程,並於該客戶滲透率達9成以上,相較於一次配管工程主要是供應系統主要管路配管,二次配管工程則是供應系統與製程設備管路銜接。

信紘科2020年前三季營收9.86億元、年增6.97%,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毛利率來到18.6%,年增5.0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686.9萬元,稅後淨利7633.2萬元,EPS為2.17元,賺贏2019年全年1.15元。法人預估,去年EPS有望站上3元。

展望後市,信紘科運用氣液相混合技術自主開發的製程機能水新設備,是半導體產業朝向先進製程發展所需設備之一,已取得國際半導體大廠Golden認證,新業務氣體拆移機工程服務也持續拓展中,有望隨著主要客戶的需求持續增加,將對未來整體營運長期正面效益。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期,2021年全球原始設備製造商(OEM)之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額將攀升至美金719億元,續創新高。法人認為,受惠國際半導體大廠加大資本支出的投入,信紘科上半年訂單能見度佳,且隨著施作工程如預期進度完工認列,有機會挹注公司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向上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