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說明,英屬開曼群島第一化成控股(開曼)股份有限公司(IKKA Holdings (Cayman)Limited)公司負責人為應華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胡湘麒。資本額新台幣2.2億元,申請上市時淨值9億5208.8萬元,主要業務為高端精密塑料射出成型製品製造、加工與買賣,產品主要應用於汽車、衛浴家電及辦公設備等零組件。

第一化成-KY統計,2017年度稅前純益1億5143.6萬元、2018年度1億5806.9萬元、2019年度1億5507.3萬元、2020年度前3季8637.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方面,2017年度6.08元、2018年度4.19元、2019年度5.93元、2020年前3季3.79元。

市場結構方面,日本占44.77%、中國占26.82%、越南占14.23%、其他地區14.18%。2020年前3季全體董事9席,持股計18.54% (2020年11月30日)。

---

2021/02/0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能率集團旗下金屬機殼廠應華(5392)轉型新能源車市場,透過將日本第一化成(IKKA)以及Sol-plus等日本汽車零組件業者納入旗下,車用業務佔比突破5成,其中出貨電動車的佔比也持續提升當中,隨著IKKA申請來台第一上市獲得證交所上市審議委員會的審核通過,法人預期對其電動車業務的發展如虎添翼。

根據財報資料顯示,應華持有IKKA股權約七成,而2015年就進行收購的IKKA,是集團轉型佈局電動車市場的第一砲,原本透過旗下粉末冶金廠捷邦為逾五成的主要持股者,但2019年應華與捷邦換股合併,捷邦消滅之後,應華成為統合集團電動車發展量能者。

據了解,IKKA去年打進了包括豐田(Toyota)等日系一線汽車品牌大廠供應鏈中,其新一代EPB電子煞車模組,在完成認證與產能的擴充後,去年已開始陸續出貨。而EPB被認為對於應用於市區通勤的小型純電車來說,將可發揮強大功能,並成為市場主流應用。

此外,2019年收購的日系車電廠Sol-plus,與車廠共同開發電動車馬達模組輕量化方案,也已開始量產。應華即以IKKA與Sol-plus為搶攻電動車商機的雙主軸,成效逐漸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