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18:30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力山(1515)今(7)日公告,該公司董事長王坤復辭世,享壽75歲。將另行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

 

力山董事長王坤復是模具學徒出身,25歲時以45萬元創業做手工具代工,公司草創初期營運艱辛,王坤復、陳麗美夫婦帶著二個小孩擠在工廠旁的木板隔間,全家四口人睡在一張床上,晚上若下大雨,還得半夜起床拿水桶接水。

 

為了體恤員工,王坤復伉儷總是等所有人都吃飽了,再撿菜尾,一條魚最後往往只剩下魚頭,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們就是喜歡吃魚頭,46年前創業的艱辛可見一斑。

 

受惠疫情帶動宅經濟蓬勃發展,力山健身器材全球大賣,春節過後的3月將開出新產能,產銷基本面邁向高峰期。

 

法人表示,力山為亞洲最大桌上型電動工具機製造商,近幾年才布局健身器材市場,目前健身器材營收比重已超越電動工具機,集團朝多角化方向發展策略明確。

 

法人分析,隨著疫苗問世,歐美市場消費力可望復甦,力山2021年展望看俏,由於客戶庫存水位持續下降,需求相當強勁,力山預計3月開出新產能,可望帶來新一波動能,金牛年營收、獲利成長有機會創造歷史新高。

 

力山去年第4季營收高達45.1億元,繼第3季後再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跨過百億元,達113.7億元,年增43.9%。

2021-02-07 20:54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

健身器材大廠力山今天公告董事長王坤復逝世,享壽75歲。模具學徒出身的王坤復於25歲時與大舅子共同創設力山,從初期的工具機廠成功轉型為百億營收規模健身器材大廠。

去年全球疫情引發的宅經濟商機,推動力山營收突破百億大關,正當力山進入快速成長期,卻傳出王坤復過世消息,令外界震驚。

王坤復25歲時以新台幣45萬元和大舅子陳瑞榮一起創業,以手工具代工起家,初期營運艱辛,為了體恤員工,王坤復夫婦總是等所有人都吃飽了,再撿菜尾。一家四口都擠在工廠旁的木板隔間,遇到下大雨,半夜還得拿水桶接漏水。

國小畢業的王坤復憑藉技術實力,以「成為全球10大零售店最佳夥伴」為企業願景,帶領力山逐步創造百億規模企業;早在民國65年力山就開始電腦化,近年更積極全力推動e化,是力山工業立足國際的成功關鍵。

為了和國外客戶連線,王坤復不惜花大錢導入國外知名的企業資源規劃管理系統,除了決策管理的反應變快,也縮短產品上市時程,為力山墊定了成功基石。

隨著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力山看準大趨勢,逐漸提升健身器材業務比重,2020年營收新台幣113.74億元,年增43.94%,創下歷史新高,表現亮眼。

 

2021-02-07 21:06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上市公司、全球最大的桌上型、落地型電動工具機製造商力山工業董事長王坤復昨因病去逝,享年 75 歲。公司今發出新聞稿說,將遵照王董事長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告別式、不設靈堂、懇辭花禮,並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而且,力山已建立制度化的決策與管理機制,將按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地方人士今聽到消息都感錯愕,市議員林碧秀不捨地說:「我有今天都是董事長夫妻的照顧!」林碧秀曾是市場菜販,曾經長達18年時間供應力山的菜,即使有其他人想競爭,王坤復的妻子陳麗美都說「要給阿秀做!」令她十分感念。

 

林碧秀說,王坤復夫妻伉儷情深,即使公司營運很好,但王坤復多年來都不曾請司機,上下班都由妻子陳麗美開車載;每天上午約10時到公司,一直會開會到晚上8、9點。去年受疫情影響,該公司的健身器材生意大好,王坤復什麼事都親力親為「會不會是太操了,身體受不了?」。

 

據熟悉力山人士指出,王坤復家族有肝疾問題,王坤復多年來十分注重保養,飲食清淡且定量,也定期運動,但去年11月仍檢查出罹患肝癌,並於昨天不敵病魔去世。

 

去年該公司開股東會時,王坤復不僅親自主持,還說,這次的疫情,全球其他各地的電動工具和健身機都沒有辦法做,只有台灣可以做,加上大家待在家裡就會修這個、修那個,而且還積極健身,使得公司的業績大好。他預測,若疫情持續,這個情勢還會持續下去。

 

當時股東會後,他還帶著媒體記者一起參觀公司的產品,並踏在運動腳踏車上踩踏,讓媒體攝影,身體看起來十分硬朗,未料竟仍因病走完人生旅途。

 

大里區的力山工業以生產鑽床起家,是全球最大的桌上型、落地型電動工具機製造商。公司因為長期了解市場、關心客戶和用心於研發,近年來掌握住了居家型健身器材的商機,公司營運大好,並隨著健身機營收佔比增至營收7成餘,成功躍升為健身器材產業,並在這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宅經濟下,無論是電動工具或是健身器材產業都有極大的成長。

力山工業董事長王坤復曾說,力山能掌握到健身機商機,是因為他們長期做好了解市場、關...
力山工業董事長王坤復曾說,力山能掌握到健身機商機,是因為他們長期做好了解市場、關心客戶和用心於研發這3件事。記者黃寅/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