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台灣賭神「戴子郎」除夕猝逝。(資料照)

被稱為台灣賭神「戴子郎」除夕猝逝。(資料照)

2021/02/17 13:2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被人稱做「台灣賭神」、本名黃樹義的戴子郎,不僅曾被全球2百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還曾經從南韓一座賭場贏錢返台,卻因入境前沒申報遭莫入約台幣1千1百萬元的外鈔。不過,戴的風光一生已於今年除夕當天畫下句點,他因心臟宿疾往生,享壽64歲。

據了解,戴子郎的家人對於其後事一切從簡,屆時將不會對外舉辦祭拜或追思會他家人也懇辭慰悼,行事相當低調。

戴子郎近年來最知名的事件,就是2018年8月他由韓國釜山搭機返台,經過海關時,他自動申報攜帶超額15400美元,海關在清點檢查時意外發現,他的隨身手提袋內還有4億8百萬韓元及47.3萬泰銖,由於未申報全數遭沒入。當時黃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這些遭沒入的錢是從南韓一家賭場贏來。

戴子郎名氣日益響亮,他生前曾在全台各地開班授課,傳授21點算牌術;但有民眾指控,戴會以2百元的說明會為誘餌,待民眾參加後,再用話術邀學員參加要價4萬元的進階課程。但民眾參加進階課程後,卻發現內容與說明會差不多,根本學不到真功夫,指控戴斂財。

回顧戴子郎的一生,可說是充滿不少傳奇色彩,他大學畢業於台大經濟系、芝加哥企管碩士,還曾創立證券公司,可說是名符其實的「人生勝利組」。但將近30年前的一場「股災」,不僅讓他輸到脫褲子,還欠債5千萬;當時他家中經常有人上門討債,妻子最後受不了也離他而去。

戴子郎在人生最低點,某次偶然拿起一本他與妻子去美西度蜜月時買的書籍「擊敗莊家(Beat the Dealer)」,他靈光一閃,開始鑽研算牌,並前往賭場小試身手,發現確實有賺頭,自此成為賭徒。

短短3年,他透過賭場贏錢還清債務並回歸證券業,但辦公室的權力鬥爭、爾虞我詐卻讓他受不了,短短3個多月就離職,再次踏上賭途。他前往世界各國的賭場征戰,期間他大多身穿印有幼童圖案的T恤,十分醒目,他索性借用日本漫畫「帶子狼」之名,藝名「戴子郎」就此產生,輾轉成為被全球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的台灣賭神。

黃的家人公佈戴子郎死訊。(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的家人公佈戴子郎死訊。(記者王冠仁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