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大同(2371)今(2)日與唐榮車輛舉行100組馬達系統國際銷售締約儀式,將由唐榮車輛科技採購大同IE5超高效率大型電動巴士動力系統,包括馬達與驅動器首批將交貨10組,用於首車匹配與整合,預計3個月內測試完成、第二季於東海大學進行示範運行。

大同與唐榮車輛此次亦議訂,若首車運行3個月後成效良好,雙方將共同執行大同MIT(Made in TaTung)品牌的電動巴士底盤平台向海外市場行銷,以印度或泰國為示範項目、作為優先推動城市地區,並計畫延伸產線至電動環保商用車與電動輕型(3.5t)商用車。

大同深耕馬達事業70年,鑒於國際環保意識抬頭帶動電動車產業龐大商機崛起,3年前即結合馬達專業,自力研發台灣首套國產大型電動巴士動力系統。該系統1月底成功問世,並借重執行副總戴豐樹在豐田及汽車相關產業經歷,統籌旗下電動車布局與發展。

大同此次在董事長盧明光全力支持下快速完成生態鏈統整,與國內電動商用車銷售商唐榮車輛、電動巴士營運商四方合作,在首車可靠度與妥善度測試完成後,預計第二季由四方在東海大學第一及第二校區間,進行為期3個月的接駁示範運行。

盧明光表示,大同不到1個月即完成國產電動車核心模組、電動商用車產品及電動巴士營運的生態鏈垂直整合,唐榮車輛為台灣鐵路客車與貨車製造龍頭,四方在台灣及台中市電動巴士規模及市占率均稱冠,堪稱三強三贏,未來朋程亦將全力支援大同在電動車產業發展。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同(2371)前董事長林郭文艷、現任董事林郭文艷上週五申報轉讓2131張持股,根據申報資料顯示,林郭文艷的個人大同持股將降為0,引起市場熱議,不過相較於林郭於去年12月28日申報轉讓1500張持股後應還剩下6204張,上週五申報僅剩2131張,一來一往憑空消失4073張持股,證交所今早表示,已要求大同股代台新銀行股代部門及林郭文艷本人說明。

大同林家在去年10月的大同股臨會上失去經營權,不過林郭文艷除了出任私立大同高中的法人董事代表外,當時個人還持有大同7704張持股,去年12月28日她申報轉讓1500張持股,持股張數降為6204張,但上週五再度申報轉讓持股2131張,但轉讓後持股變成0,當中有4千餘張持股消失,中間是否有人為填寫疏失,或者賣股未申報,有必要進一步釐清。

而這2131張持股,正巧是林郭個人質押在銀行的持股總數,但大同股價近期並無暴跌,沒有質押股票斷頭的問題。

不過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林郭配偶林蔚山目前仍持股大同5889張,只是有5477張設定質押,並沒有林家持股降為0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