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03 12:57: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台灣塗裝木皮板廠商科定(6655)在兩岸疫情趨緩下,營收走勢漸穩,1月營收1.69億元,大幅年增94.06%,雖2月有長假干擾營收將回落,但估3月仍可彈升,整體第1季營收維持成長軌道。值得留意的是,科定去年逢低谷時大動作進行產線升級自動化及人員、據點調整,拉升毛利率重返50%大關,今年更佳。法人估,科定去年營收雖跌、EPS卻逆勢創高,上看4元,而今年營收、獲利展望均更佳。

科定以自有品牌「kd」行銷兩岸,產品包括塗裝木皮板、手刮木地板、鋼刷實木門和傢俱產品等。而中國大陸據點約有51個,營收佔比近6成,台灣則北中南均有據點,營收佔比約4成;而終端應用以住家裝修為主,並有連鎖商品、飯店客戶。

科定去年初受疫情影響甚鉅,營收一度大幅年減達4、5成,不過隨著兩岸疫情控制有成,最後全年營收年減約18%,值得留意的是,公司去年第3季起毛利率跳升達到5成,第4季仍站穩,主因公司進行產線升級自動化,同時,再進行門市據點和人力的調整,再加上撙節費用,公司去年最後繳出獲利逆增的成績單。

法人估,科定去年毛利率站穩5成,而費用有感下降,全年EPS上看4元;若公司今年大方配息達到3元、甚至3.5元,則現金殖利率將突破6%。

展望今年,科定營收有望慢慢回升,雖然2月因年節可能再出現年減狀況,但3月可彈升,整體第1季仍維持成長動能。法人估,科定與房地產交易量相關,在兩岸房屋交易仍穩定下,今年營收將可重返成長軌道,年增率估至少1成。

法人並認為,若公司毛利率可以回到過去的高峰55%,再加上可能處分閒置土地資產,今年EPS應可向5元扣關。

(圖說:科定董事長曹憲章/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