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居:公司主動說明董事長及董事私人活動
(110/03/09 06:03:0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8358)金居本公司主動說明董事長及董事私人活動

1.事實發生日:110/03/08
2.公司名稱:金居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不適用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據報導本公司宋恭源董事長及游明昌董事於110年3月8日因敦南科技併購案乙事而遭調查,此係屬董事長及董事私人活動,目前尚在調查階段,與本公司財務及營運無涉,特此說明。
(2)本公司財務及營運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815大停電槓中油/游明昌任獨董 巨路被指有靠山

2021/03/09

 

謝長廷大舅子游明昌捲入達爾併敦南內線交易案。(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捲入內線交易案的謝長廷大舅子游明昌,雖然未在光寶科或敦南任職,但他卻在宋恭源任董事長的「金居開發」擔任董事,兩人在大直豪宅比鄰而居,兩家人交好又經常出遊,難怪宋恭源會涉嫌將併購案利多消息告知游明昌,「有錢一起賺」。

游明昌是謝長廷妻子游芳枝的兄長,游還是代理各類無線電器材進口的「怡德視訊」負責人。據知,游與宋除了是鄰居,也經常在餐敘場合碰頭,雙方家庭更三不五時相約出國,好感情可見一斑。

游明昌因是謝長廷大舅子的身分,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二○一七年八一五大停電事件,中油與儀表設備廠商「巨路」,就停電責任歸屬各說各話,游男當時就是巨路的獨董,外界認為巨路背後有游這個靠山,才與一般國營事業承包商總是沉默的作風迥異,敢大動作以股市重大訊息嗆辣反擊中油。

 

妻舅捲內線案 謝長廷無回應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八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妻舅游明昌捲入敦南科技併購案內線交易風暴,對此,謝長廷昨晚表示「沒有回應」。

---

今訊後依內線交易罪諭令宋恭源及單雅文各3000萬元交保,單雅文並被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除了宋恭源及單雅文被諭令交保之外,包括游明昌在內等6人,則分別被諭令60萬元至3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其中,單雅文胞妹單蕙文以350萬元交保;游明昌及妻兒王彩霞、游翔曦,以及香港高盛主管阮昱方等4人,各諭令100萬元交保;專業股市投資人胡曼玲則以60萬元交保。

檢調調查,單雅文接獲宋恭源告知的內線利多消息後,另轉告胞妹單蕙文及香港高盛主管阮昱方、專業股市投資人胡曼玲,3人涉嫌於2019年7至8月間,共買進688張敦南股票,擬制性獲利506萬元;宋恭源另涉嫌將併購案透露給游明昌,游指示妻兒王彩霞、游翔曦分別於2019年6至8月間,買進353張敦南股票,脫手大賺約3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