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涉嫌洩漏子公司敦南科技併購案訊息給女密友單雅文,2人涉嫌以假外資買股獲利6000萬元,檢方訊問時,單雅文當庭認罪,一肩扛下罪責,供稱是她偷聽宋講電話,宋則辯稱不知情,沒有內線交易,檢方懷疑單、宋事先經過「高人」指點,口徑一致為宋脫罪,訊後諭令單、宋各以3000萬元交保,因2人均在大陸有事業,限制2人出境、出海。

至於謝長廷妻舅游明昌也辯稱是專業投資判斷,沒有內線交易,但檢方不採信,訊後諭令游明昌及妻兒3人各以100萬元交保。另「買股姊妹團」成員、前寶來投信投資長胡曼玲交保60萬元,香港高盛交易部門主管阮昱方交保100萬元、單女胞妹單蕙文交保350萬元。

檢調調查,2019年7至8月間,時任敦南科技負責人的宋恭源,得知公司將被達爾科技以每股42.5元併購,涉嫌將內線消息提早洩漏給密友單雅文,藉由單女的英屬維京群島SF公司透過英商高盛以假外資名義提早進場大買敦南股票1萬165張,達爾同年11月間溢價併購後,獲利6000萬元。

庭訊時,單女當庭認罪,指離婚多年的她,是在金融圈人士飯局中認識宋,2人情誼長達約20年,宋曾去她北市大直住處,她無意間偷聽到宋講電話提及關鍵字「敦南」,得知宋旗下的敦南公司將被併購,瞞著宋提早進場買股套利,至於當年她與宋合組的SF公司,宋早已退股,因此宋不知情。另宋則否認涉及內線交易,辯稱不知SF公司交易狀況。

但檢方懷疑,單女供稱偷聽宋打電話,疑是仿效先前「漢微科內線交易案」,小開丈夫偷聽「外資圈第一美女」公務電話的情節,懷疑單、宋2人曾經高人指點為宋脫罪,對2人說詞持保留態度,已持續清查2人金流釐清,另宋涉嫌洩漏併購案內線給游明昌部分,檢方亦深入清查。

 

內幕》宋恭源飯局結識內線交易女密友 2人「相知相惜」20載

2021/03/09 19:0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涉嫌洩漏子公司併購案利多消息給認識20多年的女密友單雅文,2人今訊後均被台北地檢署依內線交易罪各諭令3千萬元交保;據悉,已認罪扛責的單女,當年是在友人的飯局中結識宋恭源,並與宋恭源「相知相惜」長達約20年。

據悉,宋恭源庭訊時對於涉及內線交易一事,均辯稱不知情。單雅文則一肩扛下所有罪責,指當初宋恭源到她位於台北市大直區的住處,她偷聽到宋恭源講電話,才知道宋恭源旗下的敦南公司將被併購的內線消息,此事與宋恭源無關。

據了解,已離婚的單女,當初出席友人的飯局時,結識了宋恭源,之後便成為宋恭源的心腹,關係匪淺的兩人,於2006年間,一起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成立SF境外公司,且單女為最終受益人,而SF公司又與英商高盛國際(簡稱GSI公司)簽有股權交換契約,單、宋共同於GSI公司開設法人帳戶,單女多次以SF公司名義進行台股、港股或美股等投資。

檢調調查,2019年7至8月間,宋恭源得知旗下敦南科技將被達爾科技以溢價32.4%收購,宋涉嫌將內線消息提早洩漏給單雅文,並涉與單雅文合謀,利用外資名義提早進場大買敦南股票1萬165張,後來由達爾於同年11月間溢價接收,套利約6千多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