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 今 (11) 日公告,每股擬配息 2 元,相較每股純益 5.91 元,配發率約 34%,低於過去兩年水準,對此,奇力新表示,主要是為了改善財務結構,以及營運成長所需,是否有新投資案引起市場關注。

奇力新去年營收 174.38 億元,年增 9.9%、稅後純益 15.43 億元,年增 38.2%,每股純益 5.91 元,為歷史次高,不過每股擬配息 2 元,無論在金額或是配發率則近 3 年低點,以奇力新今日收盤價 108.5 元計算,殖利率約 1.84%。

奇力新表示,今年盈餘配發率較低,目的是保留現金,因應今年營運,及後續集團成長所帶來的資金需求。

觀察奇力新近年股息配發率,普遍都在 7 成左右,較低的只有在 2018 年,僅發放 1.95 元、配發率 27.4%,不過該年奇力新先後併購電感同業美磊、美桀,營運也一舉衝歷史高點,今年保留銀彈是否有新的投資案,引發市場關注。

 

泛國巨集團旗下電感廠奇力新受惠車用、網通需求強勁,目前訂單能見度長達三至四個月,最遠可看到第3季。供應鏈透露,奇力新為反映市況,網路變壓器、磁性材料等兩大產品線相繼調漲報價,漲幅至少10%起跳,最高達40%。

 

奇力新證實,因成本上揚,陸續有調整產品報價動作,但不便透露漲幅。由於這次漲價的兩大產品合計占奇力新營收比重約25%,法人認為,在漲價效益帶動下,奇力新後續動能十足。

 

供應鏈透露,這次除了奇力新旗下帛漢網路變壓器視客戶、產品別不同調漲價格外,奇力新的飛磁磁性材料也有10%至15%左右的漲幅。

 

奇力新強調,目前來自車用及網通需求相當強勁,推升磁性材料訂單能見度達三個月,網路變壓器能見度則是四個月期跳,電感訂單能見度同樣也有四個月以上。

 

以奇力新產品營收占比來看,電感75%、網路邊壓器13%、磁性材料12%。公司看好今年三大產品線都將成長,網路變壓器與磁性材料占比可望提升至各15%,電感則持穩七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