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心聲》壓力山大 經理人都靠這招紓解

2021/03/14

〔記者吳滋雅/綜合報導〕最近三個星期的台股盤勢,好像是一條被綁著繩子的魚,被外資重重地摔在地上,然後再甩向空中,被摔在地的時候已經是鼻青臉腫,現在在半空中,望著可能又要再次墜落的地面,那種感覺讓人不勝惶恐怖懼、惴惴不安。

相信很多散戶股民當下是這種心情,部位大過散戶數千萬倍的經理人,壓力更是乘數計算,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所承受的煎熬與壓迫實在難以想像,這種工作根本不是人幹的。

從二月底到三月中,全球股市經歷了大幅度的修正,很多檔國內基金的報酬,一夕間由正轉負,明明全球央行都還在貨幣寬鬆,怎麼股市與債市的賣壓,竟排山倒海地狂洩而來?根本讓人措人不及,很多經理人手上部位滿滿,尤其是像台積電(2330)、聯電(2303)、穩懋(3105)、日月光(3711)、創意(3443)、聯詠(3034)這些過去表現神勇的半導體股,幾乎都是投信的基本持股,結果股價都是大摔一跤。

面對每日下跌的基金淨值,及暴漲暴跌的國際股市,每天的心情總是徬惶沈重,於是有經理人開始抄心經,誦讀心經。NASDAQ跌愈重,就抄愈多次,也不知有沒有用?但總是期待抄經的功德,能迴向手上基金的持股,真的很慘,不要再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