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局官員17日對該案進行了解後指出,安泰銀在2019年就要求康友還款,但康友一直沒還,所以安泰銀行最後決定賣掉這筆債權,而這筆債權當初以子公司的股票當副擔保品、加強擔保,所以一併轉讓,並無賤賣。

銀行局指出,康友-KY與安泰銀行對於「繳息還款」意見不一,核屬事實認定問題,宜由「雙方持續溝通」或「透過司法途徑解決」。

 

時報資訊

康友-KY(6452)董事長陳民郎1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債權銀行安泰銀(2849)轉售新加坡子公司債權,強烈懷疑該行勾結前董座黃文烈團隊賤賣資產。對此,安泰銀發表3點聲明反駁,指出債權出售不影響履債條件,對相關臆測與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了解後表示,此筆債權為康友提供子公司股票作為加強擔保,由於2019年要求還款迄今仍未還,安泰銀最後決定處分轉讓,並無賤賣。此案為雙方對「繳息還款」意見不一,核屬事實認定問題,宜由「雙方持續溝通」或「透過司法途徑解決」。

陳民郎17日指控債權銀行安泰銀,不顧公司表示願意還款,將新加坡孫公司的1720萬美元(約新台第4.9億元)所有債權,轉售給一家在網路上查不到名字的印尼公司,強烈懷疑安泰銀與康友前董座黃文烈團隊勾結、賤賣康友資產。

針對相關指控,安泰銀發表3點聲明反駁,指出該行身為康友及旗下孫公司的債權銀行,自公司去年8月爆發經營危機後,即積極與其協商、參與債權銀行團會議。銀行團曾多次要求公司新經營團隊提出具體可行的償債計畫,惟迄今未獲其具體正面回應。

安泰銀說明,該行基於授信資產配置及債權維護考量,係以未折減債權方式出售康友孫公司債權,無陳民郎指稱賤賣孫公司資產情事,且此案債權出售,對原先借款人、保證人的履債並未有影響。

安泰銀表示,此案債權出售後,原借款人及保證人仍可續依與該行的授信條件,對本案債權受讓人清償欠款。因此,對於康友及陳民郎在記者會中對該行的臆測與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

康友 - KY(6452-TW) 董事長陳民郎今 (17) 日出面指控,安泰銀 (2849-TW) 未與公司協商,將康友旗下印尼廠 100% 債權,以逾 1720 萬美元賣給印尼公司 PT SURYA INTI FARMASIA,不過該印尼公司卻在網路上查無資料,懷疑安泰銀此舉有違法嫌疑,擬向安泰銀提起訴訟。

康友 2019 年向安泰銀借款赴印尼設廠,不過今年 2 月初要繳交逾 1 萬美元利息,安泰銀卻回覆無法收這筆錢,此外,新經營團隊擬承接印尼廠業務,需在今年 3 月 20 日變更印尼公司負責人登記與更換新合約,陳民郎表示,經查發現,安泰銀早在今年 3 月 12 日就片面將印尼廠所有債權賣給印尼公司 PT SURYA INTI FARMASIA,但該印尼公司無任何資訊,懷疑是空殼公司。

陳民郎指出,康友投資印尼廠金額累計達 23 億元,印尼廠共有 3 張藥證、生產機器設備等,總資產價值至少 18 億元,目前仍在營運中,不過須完成負責人登記後,康友新經營團隊才能接手印尼廠。

陳民郎懷疑,康友在國際上已被列為黑名單,海外變更登記困難重重,不過安泰銀債權轉卻能快速完成交易,此外,交易對象又位於印尼,與康友前經營團隊位置相同,疑點重重。詢問安泰銀債券轉讓對象,對方則以保密協議為由,拒絕回答。

陳民郎認為,安泰銀債權對象是網路查不到的公司,且不與公司經營團隊討論就急著出售債權,此舉恐涉嫌違反 4 大法律責任,包括國際洗錢、協助掏空、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等,擬提起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