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19 11:07:3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設備廠萬潤(6187)今(2021)年1-2月營收達3.08億元,年增近9成,為近8年同期最佳紀錄。展望後市,法人預期,以目前訂單狀況來看,本季營收有望持平或優於去(2020)年第四季表現,呈淡季不淡之勢,且受惠於晶圓代工、封測客戶大擴產,今年整體營運表現有望繳出優於去年成績。

 

萬潤為自動化機器設備供應商,營收結構為半導體IC封測設備佔約7成、被動元件設備約佔約兩成,其餘為LED設備及其他。主要客戶包括美系手機客戶、台系晶圓代工客戶,還有日月光(3711)、Amkor;LED廠則有億光(2393)、隆達等客戶;被動元件設備客戶包括台灣、中國以及日本等多家廠商。

 

 

公司2020年營收15.06億元,年增45.91%,毛利率49.04%,年增3.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01億元,年增2.6倍,稅後淨利2.47億元,EPS為3.01元,優於前年的1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過去萬潤在info製程供應鏈中,主要提供自動化以及 AOI 設備,而公司去年更順利切入CoWoS,成為整合設備供應商。由於晶圓代工龍頭未來幾年將分別在竹南、南科打造先進封測廠,看好公司將跟隨大客戶一同成長。

 

法人進一步說明,隨著封裝技術從2D、2.5D往更高階的3D IC走,IC堆疊層數也越多,將會帶動更多封裝設備需求。此外,封測廠(OSAT)在SIP(系統級封裝)布局腳步也不停歇,並有擴產規劃,萬潤為大廠合格供應鏈,有望爭取到更多訂單機會。

 

整體而言,法人認為,今年萬潤旗下三大產品線中,將由IC封測設備持續擔綱成長主力,以目前訂單狀況來看,今年第一季業績表現將優於去年第四季。全年來看,半導體龍頭位於竹南的先進封測新廠預計年中完工,相關設備也將陸續進機,為下半年營運續添動能,預期公司今年營收、獲利皆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動能,EPS上看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