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大山(1615)因國際銅價上漲、民間建廠及公共工程對電力線纜需求增加,子公司昕邑建設在台中烏日高鐵站附近推建案,2021年認列營收6.5億元,業外內皆美,前三季EPS達2.27元,前11月營收41.29億元,雙雙創同期新高,今年獲利可望創高,明年營收及獲利追求新高。

大山子公司昕邑建設去年9月推第一樁住宅建案,短短三個月悉數完售,金額6.5億元,今年3~5月陸續交屋且認列營收及獲利,加上今年國際銅價居高不下,帶動電力線纜行情走揚,政府規畫明年2月底前完成全國中小學教室「班班有冷氣」,安裝冷氣需用到600V建築用線,台商回流投資建廠、公共工程也用到電力線纜需求,通信及網路線纜外銷穩定,占營收比重約一成,推升大山11月合併營收3.47億元,年成長35.60%。

大山指出,第四季接單及生產平穩,出貨以15KV及25KV等中壓線纜及600V建築用線為主,今年營收及獲利都優於去年。大山對營運樂觀且期待,主因是明年國內公共工程、都更及台商回流建廠,可帶動市場需求,明年營運目標是營收及獲利追求成長。

 

2021-03-20 05:52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大山電線電纜(1615)昨(19)日公布去年獲利3.29億元、年增34.8%,每股稅後純益(EPS)達2.67元;大山表示,今年公司營運在建案完銷入帳,加上民間投資活躍、台電七輸電網、綠能等商機持續,對今年營運審慎樂觀。

 

大山電線電纜昨日董事會通過去年年報,公司去年營收達31.65億元、年增0.59%,稅後純益3.29億元、年增34.8%,EPS 2.67元。

 

大山表示,看好公司在切入房地產開發市場有利基點,已在2016年成立100%子公司「昕邑建設」,並在去年9月在台中高鐵特區推出首案「鳥語花香」。由於全案總銷約6.5億元,並採先建後售,推出不到三個月完銷,預計3月底開始進入交屋期,有助上半年營運轉強。

 

大山指出,目前昕邑建設手中在台中高鐵特區尚持有約2,000坪土地,將是未來推升業績助力,不過確切推案時間將評估房地產市場的供需狀況,及營建成本,視時機推出。

 

大山強調,由於首案「鳥語花香」深獲客戶好評,接下來公司將持續獵地,希望持續壯大公司在房地產開發事業實力;本業方面,大山去年投入逾4億元買下桃園中壢工業區廠房做為北區營業所。

 

大山表示,由於國內民間投資踴躍,且電力、通訊線纜需求湧現,台電七輸電網、綠能、都更、危老商機持續,另北區營業所啟用以及昕邑建設「鳥語花香」一案認列獲利,加上近期銅價持續攀升,對公司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