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股東公開信如下:

 

六十五年前,偕林波士先生、林和引先生攜手五大家族:錢水木先生、孫炳輝先生、孫炳榕先生、黃土英先生、林長城先生,齊心協力創辦了東元。創辦人以技術專業、群體決策、重視人本的價值體系之下,乘風破浪、克服萬難。這一路的成長茁壯,見證東元成為頂尖的國際企業。

 

然而近年來,東元公司治理方向,偏離產業發展需求,原有的群體決策、和諧共治有所缺乏,現有經營團隊的營運路線,偏離老股東們當年的初心。如何找回六十五年前的創業初心,讓東元改革創新、再度奮起,已成為老股東殷切的期盼,而今年股東會改選,將成為重要關鍵。

 

我們願意支持的領導人,除了具備技術專業和管理實力,也要秉持以人為本的和諧共治精神,用心聆聽股東的心聲,勇於改革與創新,帶領東元開創新格局。選在股東會前夕,我們老股東,決定聯合推舉最適合的人選,黃育仁,來擔任東元董事,整合董事會推動改革。黃育仁是黃茂雄會長的長子,在半導體業磨練了七年,在東元集團資訊電子事業群,已磨練將近二十年,充分了解集團核心價值和經營理念,所學所能,也完全符合老股東對於領導人的期待。我們深信且希望,黃育仁能承擔改革創新的重責大任,帶領東元重返初心。這是老股東的衷心企盼,也希望真心愛護東元的好朋友們,共同來支持。

 

立聲明書人:錢楨三、孫芳正、孫嬿美、黃博治

 

 

 

 

東元將在5月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欲在今年股東會問鼎董座的東元會長黃茂雄長子黃育仁,在18日拋出震撼彈,無預警辭去東元所有職務,同時也不再接受董事會提名。黃育仁預計自行提出董事「脫黨參選」,與父親黃茂雄正式開戰。

 

今天又有新發展,東元創始股東發表公開信,聯合推舉黃育仁來「領導改革、整合東元董事會」。市場認為,原本的公司派已分裂成「小黃與老黃」兩脈,此舉原始股東替「小黃派」背書,也拋磚引玉,希望吸引更多股東支持黃育仁,並找回東元精神。

 

東元由五大家族創立,黃茂雄會長是創辦人林和引的女婿,但黃茂雄卻多次公開說出「傳賢不傳子」,看似無意讓兒子接班。東元將在5月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但9日東元公司發出聲明稿,竟與對峙已久的寶佳集團,戲劇性大和解,且與盟友華新麗華達共識,三方要推舉11席新董事。但聲明稿末段卻寫著:「三大股東深信,東元經營團隊在邱純枝董事長的帶領下…,東元必可再創巔峰。」

 

「以後東元是邱家的、還是華新焦家、寶佳林家的?會被別人整碗捧去啦!」黃家親友說,「且股東會都還沒開,新任董事長就出爐了?這讓黃育仁不惜與父親撕破臉,決定背水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