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1-17 12:08:5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迎客戶需求明確,今(2022)年有較大幅的資本支出投入以及擴充的計劃,金像電表示,今年上半年預計增產幅度約7-16%,下半年會視客戶需求再評估是否有再擴產的打算,若以新產能加入的情況來看,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第二季還可望再上層樓。法人估,金像電第二季可望挑戰單季營收新高。

受惠於數據中心以及雲端平台對伺服器的需求提升,金像電身為全球伺服器板第一大廠,對今年營運看好。金像電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可達第二季,依訂單水準來看,第一季淡季不淡,年成長表現無虞。

另外,因應客戶需求明確,過去對擴產保守的金像電,今年也有比較大的資本支出投入,第一季就會有新產能開出,有機會將單月最大產值推升,整個上半年的增產幅度可達7-16%的水準。

 

除了產能增加,在產品線的推動上,金像電持續往高階產品邁進,在伺服器產品線主要看Intel Whitley以及Eagel stream的推動,去年金像電Whitley平台占伺服器板比重約3-4成,今年約可達5成,Eagle stream估今年下半年放量。

整體來說,金像電今年在產能開出以及產品規格提升下,法人估,金像電今年營收可望挑戰300億元,年成長可達10-15%。

MoneyDJ新聞 2021-03-23 11:06: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金像電(2368)今年整體在NB以及伺服器市況需求熱,再加上伺服器新平台陸續放量出貨,目前看來,第一季整體市況淡季不淡,整體營運可望一路走高至第三季,公司也在無新增產能的情況下,持續優化產品線。

 

 

金像電去年營運創近年高,全年營收234億元,毛利率22.6%EPS 3.82元,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

 

金像電目前共有台灣廠、蘇州廠以及常熟廠,台灣以及蘇州廠以生產中高階的網通以及伺服器板,常熟廠分為一廠以及二廠,生產傳統板以及HDI,應用在NB、汽車板、SSD等相關產品。

 

至於近期的營運,金像電2月營收15.7億元,月衰退23.45%,雖然金像電本身過年期間陸廠員工幾乎無休假,但客人拉貨時間延至3月,估3月營收可回升至1月水準,整體第一季營收淡季不淡,估整體營運可維持去年第四季的表現。

 

展望今年度,目前占營收比重7成的NB/Server需求都維持高檔,營運可望逐季走高至Q3,目前陸廠維持100%的稼動率、台廠也有9成以上的稼動表現。

 

金像電今年雖沒有新增產能的計劃,但公司的目標是量優化產品線,避免掉入價格競爭的局面,以今年來說,第一季伺服器新平台Whiteley已開始小量出貨,產品價格與前代相比較佳,估第二季新平台產品出貨量升、第三季可有較大量,可望優化產品組合。

 

惟另一方面,在大環境上原材料銅箔基板成本上升,原料上漲壓力大,金像電也持續與客戶溝通,盼能共同吸收成本上漲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