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11-19 12:01:1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新巨(2420)Q3營運亮眼,EPS衝1.14元,優於前季及去年同期,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法人推估,今年EPS將達3.5~4元水準。而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認為,缺料仍將是關鍵影響因素,不過,在電源及微電開關兩大業務都有新品推出下,產品線擴充,有望帶動明年營運持續成長。

 

新巨Q3營運亮眼,受惠微動開關出貨比例拉高,推升毛利率重回39%以上水準,營業利益率26.65%、創下歷史單季新高,稅後淨利率24.46%、亦為歷史第三高紀錄,推升EPS達1.14元,較前季1元、去年同期0.86元成長。

 

 

公司累計前三季合併獲利4.30億元,EPS 2.82元,已逼近去年全年EPS 2.9元水準。

 

新巨10月營收2.19億、月減8.18%、年增3.66%,累計今年1~10月營收22.29億、年增11.49%。

 

公司表示,目前供應鏈仍存在貨源短缺的問題,使出貨較受干擾,不過,Q4營運看起來還可以維持前季水準,整體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法人推估,今年EPS將達3.5~4元水準。

 

而展望明年營運表現,公司認為,原物料短缺問題將是影響的關鍵變數,至於訂單方面,明年來自電源及微電開關兩大業務都有新品推出,有望擴充產品線,將帶動明年營運續成長。

 

 

電源供應器廠新巨(2420)看好微動開關業務來自汽車、智慧家電等應用升溫,加上伺服器營運轉強,本季營運及獲利有望優於上季,惟零組件缺料仍是一大挑戰。

 

新巨去年稅後純益4.43億元,年減8.8%,每股純益2.9元,全年毛利率37.24%。董事會已通過去年度盈餘擬配發每股2.5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87.9%。

 

新巨表示,旗下產品定位為少量多樣化,且高度客製化,毛利率表現為電源族群前段班,對於今年營運展望,儘管因大環境變數多,尤其是缺料的議題,全年營運有挑戰,但新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今年仍力拚優於去年表現。

 

新巨主要業務為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其中,微動開關為國內龍頭,營收占比45%,電源供應器占55%。由於微動開關應用廣泛。

 

以汽車為例,可應用於中控鎖、行李箱、安全帶、安全氣囊等領域,一輛車使用數量達十多個,除了車用市場外,微動開關應用於智慧家電,包括掃地機器人、吹風機、安全監控、軍事及清潔用品等。目前車用微動開關營收占整體微動開關營收約一成。

 

另一方面,因應疫情需求,對於伺服器、資料中心需求強勁,新巨主要客戶涵蓋IBM、HP、工業電腦廠研華、伺服器機殼廠營邦等,近幾年公司也新增網路安全公司資料中心電源產品及資料庫中心電源,受惠遠距上班需求,伺服器訂單穩定。

MoneyDJ新聞 2021-03-31 12:02:4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新巨(2420)去年EPS 2.90元,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2.55元,現金殖利率逾6~7%。公司並看好今年營運動能回溫,包含網通、網安、伺服器、軍工、車用等都看到動能。公司認為,至第三季營收有望逐季往上,且全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新巨2020年營收年減7.61%,合併獲利4.43億元、較2019年4.86億元衰退,EPS 2.90元、較2019年EPS 3.19元。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2.55元,現金殖利率逾6~7%。

 

 

累計1~2月營收年增3.75%,公司表示,目前看到客戶給的訂單力道不錯,下半年營運有機會優於公司原本預期,包含網通、網安、伺服器等動能會維持,軍工則成長性不錯,車用產品也看到動能起來。

 

公司認為,今年第一季營收會較去年成長,且部分訂單將從第二、三季開始放量出貨,認為今年營收至第三季有望逐季往上,全年營收拚雙位數年增。

 

電源供應器的訂單需求佳,而微動開關訂單一直很好,不過公司受產能提升有限影響,使成長受限,公司強調,微動開關持續朝生產自動化努力,生產效能提升下,產能可望拉高,目前自動化比例已超過4成,今年還將持續優化,認為下半年在自動化拉升之下,微動開關產能可提升20-30%,將挹注公司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