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暨永齡創辦人郭台銘(右)與台康生總經理劉理成簽下投資意向書。台康生/提供 鴻海暨永齡創辦人郭台銘(右)與台康生總經理劉理成簽下投資意向書。台康生/提供

台康生技(6589)昨(6)日晚間宣布,鴻海暨永齡創辦人郭台銘投資50億元入股台康,將以每股91.5元參與台康發行的5,500萬股新股,成為台康持股18.56%的最大股東,並且協助台康拓展為全球生技藥品大廠。

 

台康生昨日舉行春酒宴席,郭台銘與台康生技總經理劉理成雙方簽訂了投資意向書。私募案將於近期的董事會提出,並將在6月的股東常會上表決。

 

 

 

 

台康生技指出,郭台銘透過個人擁有的鋐維公司,將認購台康生以私募發行之普通股新股5,500萬股,每股認購價為91.5元,認購總金額50.325億元。依台康生昨日收盤價117.5元計,折價率22%。台康目前市值為242億元。

 

此私募將於股東會通過後採分次發行。完成認購後,鋐維公司將持有台康生約18.56%之股權,取代台耀化學成為最大股東。

 

據了解,郭台銘此次投資,歷經四個月以上的評估,並在今年農曆年後密集協商。郭台銘表示,他的兩個評估團隊一致把台康生技列為首選,在與經營團隊見面後,了解經營者的理念及看到團隊宏觀的國際化視野,更確定投資台康的決心。

 

郭台銘指出,未來他將從旁協助,提供全球經營人脈網絡、及自動化宏觀思維,協助台康生拓展國際事業版圖,一步一步落實產業國際化與自動化,並加速建構台康生技在全球生技的地位與價值。

 

台康生上個月乳癌生物相似藥臨床三期主要療效數據成功達標,符合美國及歐盟生物相等性標準,生產廠去年也優先取得日本厚生勞動省PMDA查廠通過,後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歐盟EMA也將進行查廠,且委託開發製造生產(CDMO)業務也正逐年快速成長。

 

劉理成說,台康成立已邁入第九年,一直投入生物相似藥開發,以及CDMO雙引擎商業模式,近一、兩年都帶動營收快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