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時報-台北電】受惠以太幣價格近日站上2千美元大關,挖礦概念股撼訊(6150)不僅連日股價飆漲,7日更一舉衝破200元關卡,營運表現也因挖礦潮拉抬強強滾,今年前兩個月獲利就賺贏過去兩個年度,自結稅後每股盈餘已達1.28元。

撼訊自結2月稅前淨利0.34億元、稅後淨利0.21億元,單月稅後每股盈餘0.46元,相對去年同期的虧損表現大幅彈升。累計1、2月稅前損益來到0.88億元、稅後淨利0.57億元,前兩月的稅後每股盈餘飆上1.28元,已超越2019、2020兩個年度的全年營運表現。

去年下半年起,全球顯卡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只有更差、沒有最差,尤其GPU供貨吃緊、上游供應鏈缺料之際,礦場、礦主也積極搶進掃卡,整體顯卡市場不僅一卡難求,部分市場更是只有價高者才可得。惟台系顯卡廠也多因此受惠,過去三個季度來顯卡產品有貨出就賣光,ASP(產品平均售價)亦一路增長。

以超微AMD繪圖晶片平台為銷售主力的撼訊,雖持續受到GPU供貨吃緊拖累,出貨動能受壓,不過在調整產品價格策略及嚴控手上庫存下,撼訊去年第三季起轉虧為盈,第四季到今年2月的單月營運亦皆維穩獲利表現。

累計撼訊2020全年營收年增25%、達37.83億元,有三率三升表現,稅後淨利0.29億元,稅後每股盈餘0.77元。

隨著AMD上一代Radeon 5000系列顯卡在今年第一季也大舉缺貨,新一代Radeon 6000系列顯卡新品供貨也十分有限下,預期今年上半年AMD顯卡價格也將持續上揚,預期撼訊只要有貨可出,就仍能維穩價量齊揚的成長走勢,為上半年挹注營運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