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近期車用零組件需求大幅擴張,尤其半導體相關應用需求強勁,百容 (2483-TW) 生產的半導體導線架及繼電器產品,訂單全數塞爆,百容主管指出,積極鞏固料源之下,第二季營收可望持續上揚。

同時,百容也計畫在台增購沖壓機台擴充產能,以因應不斷上升的導線架需求。

另外,百容 100% 轉投資生產步進馬達的碧茂電子,其江蘇相城廠因官方興建捷運系統的需求將遭徵收,預估徵收補價利益人民幣 3331 萬元,約 1.45 億元台幣,挹注百容每股純益 1.33 元,最快今年第四季入帳,光此業外補償收益,即超過去年全年百容每股純益 0.76 元。

百容 3 月營收 1.67 億元,月增 38.38%,年增 5.7%,第一季營收 4.73 億元,創 9 季以來新高,季增 5.29%,年增 22.31%。

百容 4 月全面完成華南廠遷移到中國安徽滁州設立的新廠並投產,供貨量可望提升,將有助紓解目前供給吃緊現況。

百容半導體應用的導線架等產品,去年營收比重達 35%,今年第一季一舉走揚到 39%,百容主管指出,未來幾年半導體應用產品將成營運主力,江蘇蘇州相城廠也成重要生產據點,營運上升趨勢明確。

百容中國安徽滁州設立的新廠,未來在大陸生產線的分工將是把繼電器、端子台、步進馬達等產品,交由該廠生產,而半導體導線架等,則全數在蘇州相城廠生產,原有的深圳公司則轉型成為買賣、服務據點。

百容主管指出,遷廠進行順利,但由於從華南遷廠過程形成產能缺口,造成繼電器、端子台等產品供給吃緊,而半導體應用部分,由於車用半導體目前市場需求高度擴張,蘇州相城廠產能利用率也很,同時,國際銅價大幅飆漲,百容也擬向客戶端在報價上提出反映。

台灣產線部分,百容也積極擴充台中工業區新廠的生產規模,新投資並取得工業區立體化容積獎勵,預計今年第四季完工、投產;百容預計投資金額 21.78 億元,台中工業區新廠完工之後,兩岸產能包含台中、江蘇相城及安徽滁州的三大支柱備齊,有助因應客戶端今年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