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群創還能追嗎 鄉民遙想當年看過同樣新聞

中時新聞網

面板雙虎3月與第1季營收都交出亮眼成績單,股價也漲不停,雖然上周五(9日)大盤下跌72點,但友達、群創股價漲幅超過2%,分別收在24.6元與24.65元,來到近10年新高,有網友看到「每天開門賺1億」的新聞感觸良多,指上一次看到是2007年,「之後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友達、群創3月營收雙雙跨越300億元,友達有307.2億元,群創達309.9億元,創下近4年單月新高,累計第1季營收也都超過800億元,其中,友達為829.4億元,群創為838.4億元,媒體報導法人預期面板雙虎第1季獲利應該都有百億元以上,每天開門就賺1億元,讓不少網友心中頗有感觸。

有網友在批踢踢股板貼文「上一次[每天開門賺一億]的新聞是2007年...感觸良多」,引來不少回響,「遙想當年也有每日賺一億的新聞,之後就...」、「真的,相同的新聞以前也曾有印象,當時可是高點..」,還有網友說「以前也是一億 但是是每天虧一億」,但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上次每天開門賺一億的時候,群創漲到178元」、「還在拿以前看現在阿XD 那就是繼續看別人賺囉」。

由於近期面板股經常有利多消息,股價也是漲不停,有網友開始擔心「應該會有不少人會先獲利出清一波」、「短短3個季的時間,股價從7-8元漲到24-25元...賺翻」、「景氣循環股 萬年慘業 準備套高點10年 不要不信邪」,不過,也有網友似乎並不擔心,反而認為「越多人看哀面板越好,笑而不語~」、「東京奧運 電視面板應該會再爆發一波」。

專家又是怎麼看已經有一段不小漲幅的面板股呢?摩爾投顧分析師鐘崑禎認為,面板產業的表現是10年來最好的時候,面板需求與報價上漲等利多已有所反映,現在的面板股已經不是大家以前認識的面板股,已經有點像飆股,因此還是有風險在,現階段不建議再過度追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