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4-13 09:18:2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矽晶圓廠商合晶(6182)第一季營收季增17%3月營收也已站穩到8億元以上的水準,目前全尺寸的產能都很滿,第二季價格也較第一季往上調,新的訂單價格都是往上,且公司的訂單已滿到第三季,在產能有限下,公司也擬提升8吋占比,有利產品組合優化提升毛利率。

 

合晶去年在疫情之下,影響車用以及工控市場,矽晶圓價跌,2020EPS 1.02元。

 

隨著車用市場去年下半年起谷底回溫,客戶也陸續庫存消化,合晶第一季報價開始上漲,第二季繼續向上,目前下的訂單價格都是向上反應,目前無論是6吋以及8吋都是滿單,且訂單已接滿到第三季。

 

而在出貨量的狀況,第二季下半旬上海合晶新增產能將釋出,該廠主要是做6吋以下的矽晶圓為主,目前客戶認證已差不多完成,預計將新增月產能10萬片,但會是陸續到位。

 

另外,由於目前訂單幾乎已接滿,合晶也擬優化產品組合,提升8吋矽晶圓出貨占比,由於8吋產品價格以及毛利率較佳,所以8吋占比升有利於毛利率向上。

 

目前合晶8吋矽晶圓月產能為45萬片、6吋月產能為40萬片的水準,除了上海合晶,今年也看鄭州8吋廠是否可以由目前的13-14萬片提升到20萬片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