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4-14 10:04:39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農畜牧食品龍頭大成(1210)3月合併營收80.72億元,月增38.75%為2012年以來最強、年增29.49%亦為2012年以來次高幅度。雖然農曆年等級的大節日旺季已過,3月確實未超越今(2021)年1月創下的歷史次高84.81億元,但在產品反應原物料上漲的漲價效應持續發酵,加上去(2020)年底新增子公司中華全球食物網也開始併入營收,除單月營收持穩在80億元以上高檔,第一季合併營收223.72億元,年增率22.04%更是2012年以來僅見2成以上成長力道,已為全年營收挑戰2014年917.41億元新高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已試車約1個月的嘉義馬稠後食品加工廠,正式投產時間快慢視試車順利與否。法人看好今年EPS也有機會超越去年的3.99元、以4元以上續創新高;而大成董事會日前已通過每股配發2.7元現金及0.3元股票股利,股利配發創最高紀錄。

 

 

大成的嘉義馬稠後食品廠為投資額共24億元的國內最大單一食品加工廠,若達滿載狀態、產能將為目前3倍;原本預計去年第四季完成,但受疫情影響,國外技師無法來台安裝機器稍有延誤,預計今年3月要開始試車,正式投產時間點則依據試車狀況而定;法人估計,最晚可望在第二季順利運轉。

 

至於黃小玉走勢,在美國玉米庫存估創7年新低、大陸飼料小麥消費量也可望創新高下,法人看好今年無論在飼料或是雞豬等肉價都可望對廠商維持有利環境,對於大型績優廠商而言,自能透過管理能力與產能調配化解原物料上漲帶來的成本壓力,今年可望延續去年豐收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