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4-16 13:09:2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車用零組件廠車王電(1533)受晶片、電池短缺等影響,第一季營收年減2.9%,低於預期,不過公司希望未來三季能陸續補上遞延訂單;展望今年,公司看好華德動能(2237)今年交車量明顯攀升挹注營收,成為一大成長動能,法人推估,車王電今年業績看增雙位數。

 

車王電第一季營收5.72億元,季減46.71%、年減2.9%,低於預期,公司表示,主要是受晶片、電池及貨櫃航運吃緊等問題影響,其中,像是供應商只能滿足公司2成電池需求,供給短缺情形險峻,目前積極尋找其他供應商,望未來三季能陸續補上遞延的訂單。

 

 

展望今年,公司表示,華德動能的電動巴士交車量明顯優於去年,將是今年最大成長動能,據了解,華德動能4月會再交車欣欣客運,而因六都中已有五都在與公司洽談訂單,後續交車表現值得留意。此外,隨電動巴士產量提升,也將帶動車王電相關零組件出貨量,對集團業績有利。

 

法人預估,車王電在華德動能挹注下,今年營收有望較去年展現雙位數成長,突破30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其中,電動巴士及相關零組件、系統的營收比重有望自去年的13.47%提升到3成左右。

 

至於華德動能台中新廠進度,公司表示,預計第三季可拿到使用執照,第四季起試量產,開始生產補助金額最高的示範型電動巴士,對後市接單相當有利;該廠年產能達1700輛電動巴士整車、底盤三電系統7000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