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4-16 10:25:1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利奇(1517)受惠於自行車產業續旺,目前產能稼動率滿載,法人預期,第2季單月營收可望維持3月高檔,獲利表現有望優於上季。對於後續營運,利奇表示,將持續擴充新產線因應,並且到明年上半年都可維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利奇為自行車零件與一般機械之製造、加工與銷售廠商,依照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剎車器組約佔3成,管材類(座立管、車把等)約佔3成,其他(花鼓、快拆、鍛造件等)約佔3成。巨大(9921)、美利達(9914)合計約佔營收1成左右。

 

 

展望首季,利奇營收10.09億元,季減7.58%、年增95.76%,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維持上季18%以上水準,每股盈餘估在0.6元左右水準。

 

展望第2季,受惠於自行車訂單能見度提升、終端庫存水位低,因此生產稼動率維持滿載,公司也強調,由於原物料成本變動大,將持續將成本轉嫁客戶。法人預期,單月營收可望維持3月高檔表現,獲利有望優於上季表現。

 

對於後續營運,利奇表示,自行車產業需求面持續提升,庫存去化速度快速,客戶訂單需求今年已經滿載,將持續擴充新產線來因應,並且到明年上半年都可維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今年全年來看,法人預期,受惠於自行車產業在疫情之後需求面激增,特別是歐美國家補助政策的推動,使得自行車市場需求提升,推升今年營收獲利表現都將明顯優於去年。

 

利奇去年營收33.84億元,年增12.83%,主要受惠於自行車產業疫後市場需求激增,營收規模提升也讓毛利率達15.39%,優於2019年11%水準,本業轉盈,擺脫2017年以來虧損的狀態,而業外更有創投公司金融資產評價利益進帳,每股盈餘0.7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