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收購Engie Eps股權案將於滿足多項先決條件後辦理交割,預計時程為第三季(補充)
(110/04/21 14:03:36)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101)台泥-依法國證券監管機關要求,本公司就110年4月19日公告’本公司台灣水泥收購Engie Eps 60.48% 股權案之新聞稿’補充下列事項

1.事實發生日:110/04/21
2.公司名稱: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稱「TCC」)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依法國證券監管機關要求就110年4月19日公告”本公司台灣水泥收購Engie Eps60.48% 股權案之新聞稿”補充如下:
(1)本收購案(即收購Engie Eps 60.48% 股權案)將於滿足包括取得台灣經濟部投審會、公平交易委員會,及義大利外資許可(Italian Golden Powers)之核准等多項先決條件後辦理交割,預計時程為110年第三季。
(2)本收購案交割完成取得Engie EPS 60.48%股份後,TCC應進行強制收購程序並向法國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每股強制收購價格將與本收購案之每股歐元17.1元價格相同。
(3)實際收購將視法國主管機關核准及個別投資人實際參與情形而定,TCC對於強制收購Engie EPS股份程序終結後是否進行逐出併購(Squeeze Out)程序尚無定論。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案相關說明請參照本公司110年4月19日公告”台灣水泥收購Engie Eps 60.48%股權案之新聞稿”。

台泥(1101)集團強化儲能布局,本月19日宣布與ENGIE SA(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簽署買賣合約,擬以每股17.1歐元對價,收購旗下儲能公司ENGIE EPS的60.48%股權,總投資額1.32億歐元(約新台幣44.7億元),以補足先進的電池儲能系統(BESS)、電動車快充裝置、智慧電網及氫能等專利及技術,瞄準電動車及儲能等應用市場。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說:「能源布局不能只看台灣市場,必須具備國際市場競爭力。」歐洲的綠能及儲能發展是世界先驅,為掌握未來科技與市場,收購ENGIE EPS六成股權後,將持續增資,與該公司專業團隊攜手投入全球市場。

 

台泥入主,ENGIE EPS昨(20)日也提出更名為「NHOA」,品牌意涵取自諾亞方舟中的諾亞人名(NOAH),雖然拼法不同,但發音相同;諾亞是開創新世紀的代表人物,NHOA品牌識別符號中一條線,象徵新的視野,O代表希臘字母Ω,造型近似升起的太陽,Ω在與電力相關的歐姆定律裡是電阻單位,面對新綠色能源領域,NHΩA將賦予品牌全新的開始與使命。

 

ENGIE EPS公司在義大利,並於法國上市,為一家儲能公司,其最具未來市場潛力的是今年與全球第四大汽車公司Stellantis(原飛雅特+克萊斯勒+標緻)共組合資公司,Stellantis在全球汽車市場有9%市占率,年產770萬輛汽車,今年3月宣布,到2025年歐洲區將全部轉生產電動車(約338萬輛),若以每輛汽車需要5,000顆電池,預計四年後每年需要高達169億顆電池;加上全歐洲適用的充電樁及快充樁等設備安裝,潛在商機可期。台泥可望成為台灣首家進入歐洲電池與儲能市場的企業。

 

台泥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擬投資百億元加碼旗下子公司能元科技,在台泥高雄小港紙廠舊址設立台灣第一座超級電池工廠,生產高階高容量高充放電功率的鎳三元電池,新廠規劃產能1.8GW(10億瓦),而目前台南廠年產能為1.5GW。

 

能元科技為國內最大的鋰電池電池芯生產商,重要客戶包括Dyson等知名品牌,此次加上ENGIE EPS,兩項計畫將相互輝映、如虎添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