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3-11-23 11:08:11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音訊設備廠亞弘電(6201)面對國際地緣政治的變化,在2019年建置菲律賓廠後,持續強化生產基地的彈性,藉此分散中國⽣產的⾵險。亞弘電表示,公司在台灣持續擴充研發能量、以及高階音訊產品的產能,菲律賓1廠部分則會在2024年度增加產能,公司並已開始評估菲律賓2廠產能的規劃工作。

亞弘電指出,為了因應客戶需求與降低美國提高中國出口關稅的衝擊,亞弘電持續縮短供應鏈的長度,一方面維持中國廠區產能,台灣產能則持續擴大,藉此降低美國關稅對於終端產品經銷的成本衝擊,菲律賓新廠已建置完成,預期菲律賓的產能將持續擴大。

亞弘電說明,目前所有的高階音訊產品與研發部門均位於台灣的總部,中國東莞廠生產電子音訊產品、小家電與健康產品的組裝製造,至於2019年設立的菲律賓廠則主要生產音訊產品。

 

以亞弘電各廠區的人力配置而言,台灣總部約有420名員工,中國東莞廠則有約620名員工,在菲律賓則雇用230名員工。

就銷售地區來看,歐洲市場佔亞弘電營收比重41%,美國34%,加拿大7%,日本佔比7%,中國佔比8%,其他市場合計則佔7%。

今年Q3,亞弘電營收為9.52億元,年增26.3%,毛利率為26.4%,營益率15.4%,毛利率與營益率較去年同期的22.9%、9.6%上揚,單季稅後盈餘為1.35億元,年增37.8%,EPS為1.52元。累計今年前3季,亞弘電稅後盈餘為3.1億元,年增26%,EPS為3.48元。

 

MoneyDJ新聞 2023-11-23 11:29:34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音訊設備廠亞弘電(6201)為拓展產品組合,近年來戮力發展血壓計等醫療器材的開發工作,繼今年上臂式血壓計在歐盟取得認證,後續還有2項產品將在歐洲與美國取得認證,將有助於明年度醫療器材產品線延續今年的強勁成長動能。另一方面,亞弘電也看好,專業電子音訊器材作為公司的最主要產品線,明年度也將有不錯的成長能量。

累計今年前3季,亞弘電稅後盈餘為3.1億元,年增26%,EPS為3.48元。

亞弘電指出,若以產品組合來看,專業音訊產品佔比仍居於最大宗,至於小家電、醫療器材產品線佔比則相對較小,不過若以成長動能而言,預期2024年專業音訊產品與醫療器材產品均有可觀的成長性可期待。

 

由於亞弘電持續為客戶設計專業音訊產品,明年度應也會陸續有專案設計服務費用的收入挹注,相關收益的獲利能力亦高於製造組裝服務。

不過,亞弘電也表示,近期全球總經情勢未明,包括通膨與匯率變動等經濟問題,都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終端市場的實際需求,可能會影響客戶下單意願與公司未來的成⾧展望。

 

亞弘電總經理許瑞峰。(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亞弘電總經理許瑞峰。(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亞弘電 (6201-TW) 電子音訊產品市占提高,今年第一季營收維持 10 億元以上的旺季水準,連續 3 季站上 10 億元,年增 86.01 %,今 (23) 日公布首季稅後純益 7943 萬元,年增 3.77 倍,每股純益 0.89 元,展望第二季,由於目前 IC 供料仍然緊張,因此持保守看法。

亞弘電 2021 年第一季營收 10.31 億元,毛利率 19.46%,為 4 季以來新低,季減 2.11 個百分點,年增 2.6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943 萬元,季減 8.7%,年增 3.77 倍每股純益 0.89 元。

亞弘電 2021 年首季營收強勁,但是毛利率走滑到 4 季以來新低,主要因今年包括鐵件、紙品等原物料價格快速走高,造成成本上揚,但又來不及對客戶提出反映,亞弘電擬針對新訂單,擬再與客戶協商調高產品報價。

海外產線布局上,亞弘電投資的菲律賓新廠已經完成,最快 4 月加入生產、出貨行列,亞弘電新增菲律賓廠的投產,有助亞弘電掌握持續湧入的訂單。

對於 2021 年第二季業績走勢,亞弘電目前因應用 IC 等供應緊張狀況未解,仍保守看待。

亞弘電 2020 年稅後純益 2.99 億元,創 4 年來新高,年增 24.68%,每股純益 3.35 元;先前董事會決議,去年盈餘每股擬配 3 元現金,將提 6 月 10 日股東會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