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00:18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看準科技股重回主流,美銀證券加大對台灣半導體股喊進力道,昨(23)日首度將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納入追蹤,看好晶片需求暢旺推升代工價格不斷上漲,聯電獲利躍進,目標價一口氣喊到70元;另美銀同步樂觀環球晶大規模募資,有利營運擴張不受股本稀釋影響,目標價提高到1,150元。

 

 

 
 

 

 

外資圈對聯電最高股價預測,持續是Aletheia資本喊到75元,高盛證券70.8元緊追,加上美銀已有三外資都看好聯電股價飛越「7」字頭70元大關。

 

美銀則是給予環球晶最高目標價指標。利多激勵聯電昨日大漲4%,成交量超過43萬張,環球晶也強勢上漲3.5%,收840元。

 

美銀表示,台積電日前提到晶片需求強勁,代工報價看漲到2022年,對此其已在日前上修台積電目標價至777元,預期聯電同步受惠漲價,特別是5G、AI、電動車及雲端發展,都和聯電營運相關,美中科技戰並塑造有利台灣代工廠的成長條件。

 

產品項來看,美銀指出,包括面板驅動IC、微控制器、電源管理IC及車用CIS等都是聯電代工項目,這讓集團未來幾年發展不止於缺貨效應,而是有機式結構成長。

 

聯電在關鍵電子產品的定價能力提升,今、明年毛利率可望快速提升到29%、31%。

 

美銀指出,製程來看,更加凸顯聯電的戰略地位,主因台積電和三星焦點放在先進製程,沒有為了不斷增加的28奈米需求積極擴產,中芯國際焦點轉向7奈米和14奈米;預估未來28奈米的市場規模將成長到100億美元,聯電到2022-2023年搶下的份額上看15%,屆時每股純益估計達3.6元及4元。

 

環球晶方面,美銀表示,環球晶為籌措收購世創的資金,募資總額可能高達930億元,不過實際推算可轉債的轉換價及新股價格訂在850元,稀釋股本程度約19%,2022年每股純益仍可達58元,較去年的30元大幅提升,加上併購有利資源壯大,集團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