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15:50經濟日報 吳青常

允強實業啟動接班人計畫,第三代張博凱被提名進董事會,參與公司決策核心。 允強實業...
允強實業啟動接班人計畫,第三代張博凱被提名進董事會,參與公司決策核心。 允強實業/提供

允強實業(2034)於(23日)董事會改選提名,其中最受注目的是允強新董事被提名人張博凱,為允強第三代,可望順利進入董事會,參與公司重要決策,同時啟動允強接班人計畫。

 

擁有海外歷練

養成宏觀國際視野

張博凱,1992年次、美國波特蘭大學畢業、主修商業管理,天蠍座,個性穩重內歛、話不多、聰明、悟力高,有著強烈與敏銳的洞察力,屬智慧型天蠍座的性格,而董座老爸張金鈺,則希望他能再熱情一點更好,逾183公分的身高,休閒喜歡騎自行車,對於拳擊運動更為熱愛。

張博凱在美國一待就超過10年,就學期間並沒有閒著,關注每個階段美國的經濟與產業發展,並常以國際的視角觀察台灣的經濟發展,就如他所說,美國NIKE、蘋果APPLE的兩大品牌養活了全世界幾億人,台灣所處經濟戰略地位,要如何在世界扮演產業關健角色?多年來下來,培養出頗具前瞻宏觀的國際視野,也常和老爸交換美國金融、產業經濟的意見與新知,每每有獨到的見解,讓叱吒台灣不銹鋼產業強人老爸張金鈺而言,卻也深表認同。

台灣不銹鋼市場小,難再大幅拓展,不銹鋼市場處在供過於求的狀態,加上允強也以外銷為導向,在董事長張金鈺運籌下,高效率製程與強大攻勢行銷,在外銷拓展上大有斬獲,但迎之而來的卻是國際貿易障礙與各國的防衛機制,加上台灣經濟受政治因素干擾,像FTA、ASEAN+1、RCEP等貿易協定台灣都無法加入,這是非常現實的國際貿易事務,台灣企業卻無法迴避。允強創辦人張清課也曾無耐地說:「製造業在台灣,未來如果還能保有競爭力,誰願意砸大錢在海外設廠投資?以及忍心讓自己的員工及家人遠離家鄉工作呢?」

土耳其設廠

全程參與貼近在地

張博凱認為,若要突破現狀,只能以貼近市場朝海外發展,像鋼鐵業這種國際大宗物資,從全球化轉變為區域化趨勢發展來看,未來一定會遭遇外銷交期、國際保護主義,像美國232貿易條款、歐盟反傾銷,以及各國關稅貿易障礙。

張博凱說:「允強土耳其海外設廠案,從一開始籌備、場勘、創立、到現在建廠,我都全程參與。」事實上,到土耳其確實看到許多機會,當地不銹鋼市場仍然供不應求,不銹鋼市正在起飛,估計未來的需求會越來越大,選定土耳其設廠,土國人口8千多萬,受歐盟推動免碳權,歐洲很多工廠都移到土耳其設廠,根據統計,土國自2013到2020年不銹鋼年需求,從40萬公噸成長到逾70萬公噸,符合:當地內需市場要很大、當地有上游鋼廠,以及對曾台灣有傾銷障礙等允強三大海外設廠條件。

允強土耳其廠進度,已於2021年1月正式發包,2月動工建廠,預計2022年3月試產、Q2量產,第一期年產能約5~6萬公噸,未來在銷量穩定後,將再作第二期擴廠計畫,都按符合歐盟規範建廠,有了第一期成功經驗後,第二期擴建預計也應會更快速,允強土耳其廠,加上台灣逾13萬噸不銹鋼管產能,法人預估,2022年允強將成為全球第二大不銹鋼鋼管廠。

張博凱說,目前雖還在疫情當中,但允強持續強化內稽內控,針對台灣四個廠的生產設備效能與人員重新配置,整合產線自動化、智能化,以提升生產效能,包括:機台效力產能提升及加強人員教育訓練,企業內部軟體升級建置,為企業擴大作好準備。

多角化經營

奠基長期穩健獲利

允強中長期規畫,土耳其廠預計2022年完成啟用、產能開出後,將視狀況持續擴展,未來迎合區域經濟的趨勢,也不排除在其它地區設立生產基地,或採用併購(MR)的方式深化擴大;再更長期的目標,全球佈點成功、鋼鐵集團形成後,除加深及強化台灣營運中心,在行有餘力甚至可評估異業結盟、再朝多角化經營,尋求更穩健的經營與獲利,為股東創造更好的投資報酬率。

允強營運大幅甩開同業,朝國際集團鋼鐵廠大步邁進,熟悉允強發展軌跡,事實上是贏在管理者接地氣,全心投入、製程高效整合、人才管理、公司運作,以及精準掌握國際產業脈動。」對於非常明確且確立允強第三代接班人張博凱的期待,扮演嚴父角色的張金鈺的說:「兒子有心承接事業,所以才有土耳其的海外投資案,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多年的允強經驗傳承,可能會用比較激烈、嚴格及理智的手段來訓練他,強壓式傳承,好的與壞的觀念都得接受,我愛我兒子,但他也清楚嚴格訓練是希望他能趕快上手。」

 

 

張博凱小檔案:

職稱:允強實業總經理室經理、允強董事會新董事被提名人

年齡:1992年次

星座:天蠍座

學歷:美國波特蘭大學畢業

休閒:騎自行車

運動:拳擊

 

 

---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427/PW753RAJ2VEVPIILOLTBU2F2TI/

今天一部千萬超跑林寶堅尼在高速公路起火,瞬間變成灰燼,據查駕駛為允強公司第三代張博凱,《蘋果新聞網》致電允強,公司對於火燒車僅回應,「不清楚、不接受採訪」,也不願留下媒體聯絡方式。

 

允強為全球前5大不銹鋼管大廠,駕駛該跑車的29歲張博凱是家族第三代,在美國留學多年後返台,今年將安排進入董事會準備接班。

允強專門生產製造不銹鋼管,主力為外銷,在彰化縣埔心鄉及溪州鄉都有設廠,為擴大外銷市場,今年也開始在土耳其動工設廠。

張博凱1992年次、美國波特蘭大學畢業、主修商業管理,運動休閒活動為自行車與拳擊。在美國生活超過10年,2016年從海外歸國後回到集團從基層做起,前年開始身兼重任負責海外建廠,今年4月起開始進入董事會。

 
 

允強成立於1973年,因台灣不銹鋼市場較小,供過於求,允強以外銷為導向,據點遍及全球5大洲,主要生產與銷售不銹鋼鋼管、不銹鋼板/捲等。今年3月營收14.15億,成長4.89%;第1季營收33.9億,衰退9.82%。

近來國際鋼市回溫,鎳價也上檔,帶動鋼鐵相關族群與不銹鋼廠股價,允強今天收盤29.4元,上漲0.25元。2020年營收127.17億,稅後淨利4.24億;2020年每股純益EPS為1.04元,配發1.5現金股息,殖利率逾5%,公司今天收盤價29.4元、上漲0.25元,目前市值約128.5億元。(林巧雁/台北報導)

 

30歲張姓男子駕駛藍寶堅尼休旅車上國道一號,在南下214.6公里路段忽然起火燃燒,張男連忙下車求救,消防分隊趕到費時約28分鐘撲滅火勢,警方初步調查是休旅車自燃,正進一步釐清火燒車原因。

 

警方調查,藍寶堅尼行經國一南下員林至北斗的路段,忽然起火燃燒,消防分隊據報趕到,整輛車燒得剩下骨架,張姓駕駛人已下車並未受傷,消防分隊初步了解是休旅車自燃,起火點尚待詳細調查。

 

據了解,張男是中部地區某企業第二代,駕駛休旅車代步,警方還不清楚這輛藍寶堅尼的型號,但市場價格至少1300萬元。

 

 

一輛藍寶堅尼今天上午在國道一號北斗到員林的路段忽然自燃。圖/警方提供 一輛藍寶堅尼今天上午在國道一號北斗到員林的路段忽然自燃。圖/警方提供

 

2021/04/27 11:0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國道一號南向214.6公里彰化員林路段今(27日)早發生火燒車事故,一輛要價千萬、藍寶堅尼全球首輛SUV休旅車Lamborghini Super SUV「Urus」不明原因在開在路上起火燃燒,29歲張姓駕駛趕緊跳車逃生,不久後車子即陷入火海,整個燒成一團火球付之一炬,有車輛駕駛路過驚呼「一棟房子燒了」。目前車輛起火詳情還在調查中。

彰化縣消防隊表示,該起火警發生在早上午7點30分,消防局獲報立刻出動溪湖、溪州、田尾等4分隊消防車到場灌救,抵達現場時發現車輛已經全面燃燒,不過火勢很快就撲滅,但是燒到剩骨架,外觀幾乎無法辨識,幸好駕駛幸運逃生,身體無大礙。

國道三隊表示,根據事故車輛張姓駕駛表示,上班途中車輛右半邊突然起火,隨即燒到油箱,發現狀況不對,趕緊將車輛駛到路肩跳車,隨即就燒成一團火球。至於起火詳情還待進一步釐清調查。

據了解,該車輛駕駛是彰化某上市公司富二代,剛牽車8個月, Lamborghini urus建議售價為999萬元起,是藍寶堅尼全球首輛SUV,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高達650匹,時速0到100公里只要3.6秒,堪稱是目前市面上性能最強悍的SUV車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