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聯發科(2454)今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單季每股賺16.21元,獲利歷史新高,毛利率也拉升到44.9%。

聯發科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080.33億元,季增加12.1%,年增加77.5%,單季合併毛利率為44.9%,較前季增加0.4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增加1.8個百分點,單季合併營業利益為201.98億元,較前季增加31.4%,較去年同期增加248.1%,單季合併本期淨利為257.77億元,每股盈餘為16.21元。

聯發科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080.33億元,季增加12.1%、年增加77.5%,季營收較前季增加,主要因5G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增加,單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因5G智慧型手機與WiFi 6市佔率增加與各類消費性電子如Chromebook、物聯網產品與電視等銷售提升。

聯發科第一季營業毛利為485.2億元,季增加13.2%,年增加84.9%,單季毛利率為44.9%,較前季增加0.4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增加1.8個百分點,單季毛利率較前季及去年同期增加,主要因較佳的產品組合。

 

聯發科 (2454-TW) 法說會今 (28) 日公布股利政策,預計今年每股擬配 37 元現金股利,同時宣布調高經常性現金股利配息率至 80-85%,且為回饋長期股東,未來四年將額外加發總計超過 1000 億元的特別現金股利。

聯發科指出,考量公司對各類產品線競爭力,以及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決議自今年起將經常性現金股利配息率,從往年的 60-70%,提升至 80-85%。

此外,為回饋長期股東,聯發科董事會也決議額外加發四年總計超過 1000 億元的特別現金股利,預計股東在 2021-2024 年的四個派息年度,每年除了 80-85% 配息率的經常性現金股利,將額外收到每股 16 元特別現金股利。

依今年為例,聯發科除了每股擬配 21 元經常性現金股利,加上每股 16 元的特別現金股利,總計每股可拿到現金股利 37 元,依今日收盤價 1080 元計算,殖利率約 3.4%。

執行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近年在各類產品線展現高度競爭力,掌握快速成長的 5G、WiFi 6、ARM Computing 及高階製程等關鍵技術,智慧家庭、智慧物聯網與電源管理業務也穩健增長,公司對營運前景及未來發展相當有信心。

聯發科預計,今年將投入 30 億美元研發預算,在不影響未來投資與併購機會下,額外加發特別現金股利,與股東分享營運成果,並持續提高股東價值,回饋股東對聯發科的長期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