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驊投控在2017年先後參加陽明私募、增資,其中私募1萬張每股成本價10.48元,明年第2季才能出售,增資部分每股成本價12元,在交易市場買的,最低有買到7元出頭的。

2021年4月29日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陽明(2609)過去幾年經營相當辛苦,台驊投控(2636)5、6年前因策略性考量投資陽明,參與陽明現金增資,過去幾年陽明虧多賺少,但整個海運景氣在去年下半年不但翻轉,而且還迎來大爆發,讓陽明獲利一季比一季高,股價也是一路創高,今天股價還贏過長榮(2603)。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對於過去的投資可說是「苦盡甘來」,至今不但1張都沒有處分,之前還伺機加碼。

顏益財指出,台驊投控投資陽明,去年底業外投資獲利約4400萬元,今年第1季業外投資提高到4700萬元。台驊財報中,其他綜合損益去年底為3億元,今年第1季底為4億元,4月28日達到8.9億元。

對於今年海運景氣,顏益財認為,第2季運價不會比第1季差,雖然疫情讓航次延長,4月營收可能略降但影響不大,他指出,即使運價現在下跌3成,船公司還是會賺大錢,因為代表船期更順,貨量恢復增加。接下來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加上談妥的美國線長約價格不錯,所以航運景氣會更好。

顏益財也表示,這波貨櫃運價大漲,是40多年來都沒有看過的,船公司過去10年很多都在虧損,但現在貨櫃海運業產業結構改變,若從各個研究報告來看,貨櫃業者今年上半年都有賺一個資本額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