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28日法說會繳出強勁財報,上修全年營收展望,還計畫未來三年加發千億元股息,超樂觀的看法一舉打敗所有外資預測,各家分析師都趕忙上修,其中最早對聯發科喊出千元天價的里昂證券,最新報告直指公司送出「三重」利多,凸顯未來營運強大,一口氣將其目標價喊上2,000元新天價;今年預估每股純益(EPS)高達63.8元!

 

此外,高盛證券剛出爐的報告,也把目標價推升到1,522元,超越會前最高的滙豐證券喊1,500元,看來各券商對聯發科已經有持續喊出「新天價」的共識。

 

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部門研究主管侯明孝最新報告,特別以紅利一、二、三的標舉方式,點出聯發科法說會送出「三重」紅利,包括營益率目標達到20%,比他預測早很多;其次上調今年營收及毛利率展望,三是大方配息,未來三年要發送千億元的特別現金股利,股息殖利率上看3.5%,更是許多人沒想到的超級好康。

 

侯明孝表示,聯發科第1季EPS達16.24元,遠較他和市場預測高出六成之多,營益率表現也很突出,在基期墊高下,聯發科仍看好第2季成長10-18%,營益率提升到22%,後者也超出他的預測。這同時是聯發科2014年以來,再度繳出逾兩成的營益率佳績,讓他更積極上修聯發科未來的獲利表現。

 

另一方面,聯發科大方回饋股東,盈餘配發率提高到八成以上,還加發千億元特別現金股利,換算投資人在2021年度可拿到37元股息,2022年有67-70元。對照聯發科帳上有充沛現金流,這樣的心意大大提高投資人對營運前景的信心。

 

針對聯發科配息,有法人認為,此舉是鞏固聯發科站穩「千金股」的地位,但侯明孝認為,聯發科更大企圖是邁向2,000元大關,而加發股息預期推升其殖利率達3.5%,此一水準正有利聯發科叩關2,000元。

 

此外,侯明孝提到,聯發科如此有信心,可能也暗示下一個旗艦晶片-天璣2000問市,有龐大潛力,相當值得關注晶片的表現。里昂最新將聯發科今、明、後年EPS上修到63.8元、74元及88元,看好今年將大賺六個股本,大幅高於會前多數外資預測的五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