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12-07 09:00:5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至上(8112)受惠今年宅經濟商機,市場看好其營運表現有望繳出歷史新高表現,以明年來看,公司也持續積極拓展新客戶、新應用,加上手機內載容量提升、電競、伺服器等需求明確,記憶體價格有機會維持目前水準,同時目前手機品牌廠大多對於明年訂單需求量積極樂觀,預期有望帶動至上明年營運再拚高。

至上電子為國內第三大IC通路商,僅次於大聯大(3702)、文曄(3036)。公司主要代理產品線為韓國三星的NAND、DRAM、面板與面板零組件等。依照今年前3季產品與營收佔比來看,FLASH約佔44%、DRAM約佔27%、驅動晶片約佔12%、AP約佔9%、LED與其他約佔5%、TFT/LCD約佔3%。

展望明年,至上由於今年子公司高照國際取消與SAMT合資協議後,恢復三星電子中國地區全線產品代理權,因此,持續積極拓展中系品牌客戶、盼增加市場份額,加上伺服器市場需求走揚,法人看好,其營運表現有機會再拚高,後續應該持續觀察記憶體價格走勢變化。

 

至於記憶體價格方面,市場大多認為,今年宅經濟商機帶動價格明顯走揚、基期墊高,而明年在部分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趨緩,但手機內載儲存容量提升、電競、伺服器等趨勢,加上原廠積極控制價格下,整體記憶體價格大致看持平到小幅成長,後續仍需看客戶庫存去化的狀況。

據了解,手機品牌廠對於明年訂單量仍樂觀,特別是中系品牌對於市佔率野心勃勃,訂單量大多比起今年增加雙位數。

至上驅動晶片產品線方面,由於今年缺貨、漲價帶動營收明顯走揚,營收比也從過去12%來到15%左右,市場看好,至上持續拓展手機品牌客戶,特別是在TDDI的產品線上,針對中階、入門款的滲透率有望提升,盼增明年營運動能。

另外,至上也積極拓展新客戶、新應用領域,特別是在車載方面,包含Mini LED面板應用於中系車當中,也陸續導入客戶新車種,以及既有的LED車燈產品線,盼拓展車用相關應用領域,增中長期動能。

近期營運來看,至上11月營收創高,達214.81億元,月增73.16%、年增48.12%,優於市場預期,今年前11月營收1905.72億元,年增54.5%,法人預估,其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同步寫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