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豐興(2015)看好本季鋼筋、型鋼、棒線等三大事業需求續旺,有利本業穩定發展。此外,公司先前逢低買進中鋼(2002)東和鋼鐵(2006)股票,隨著此兩檔大漲,不但帳上潛在收益豐,且每年的股利也可望挹注業外收益。

豐興第一季營收78.96億元,季增3.78%、年增21.19%;毛利率13%,與上季及去年同期大約持平;稅後淨利6.75億元,季減4%,主要受業外轉投資收益減少影響,年增率則為32%,EPS 1.16元。

展望第二季,公司主要看好毛利率較高的型鋼及棒線需求暢旺,雖面臨鋼筋先前接的低價單影響,但整體獲利有望持穩。法人推估,豐興第二季EPS有望略優於第一季的1.16元。

豐興表示,鋼筋、型鋼事業主要需求來自於公共工程、營建領域,棒線需求來自螺絲螺帽、工具機、手工具及汽車扣件,今年以來三大產品線需求續強;目前雖鋼筋小幅虧損,然型鋼、棒線等毛利率較高事業銷售續強勁,可望支撐本季獲利穩定。

此外,公司先前近期買進中鋼、東和鋼鐵股票,豐興表示,主要看好兩家公司今年獲利豐厚,另加上以中鋼近年配息率逾8成等判斷,符合公司選股標準。另,東鋼歷年來均採高配息政策,預期也符合殖利率逾5%標準。

法人指出,豐興今年本業續旺,加上購入中鋼、東鋼股票參與配息,豐興2021、2022年均可望有逾億元股利收入,有助公司獲利表現續強,預估豐興2021年EPS挑戰5元以上,優於去年的4.5元。

豐興指出,公司在股票投資上主要考量是否屬大型股、成交量是否夠大及殖利率是否有望逾5%。依豐興公告,2021年2~4月,以約3.77億元及3億元分別購入中鋼、東鋼股票14670張、7674張,其中,取得中鋼的每股價格約為25.72元,取得東鋼每股價格約39.1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