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1 10:03:5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中小尺寸液晶模組廠晶采(8049)今年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66元、創下近11年來同期新高。公司表示,主要是今年以來工控及醫療設備客戶需求狀況還不錯,訂單保持熱絡。

 

儘管晶片和面板供給吃緊等等缺料問題多少會影響出貨進度,不過,晶采表示,缺料情況會慢慢克服,現在就是有訂單趕快出。預期第二季業績表現仍有機會優於首季,下半年也可望優於上半年,今年整體營運應可保持成長。

 

 

晶采指出,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客戶採購意願有被壓抑,今年各國都已開始施打疫苗,許多地區的疫情逐漸趨於和緩,而且大家對於如何應對疫情也已經比較有方法,除了醫療設備、加油機等產品線需求穩定,工控設備今年採購力道也明顯復甦。

 

晶采今年第一季營收4.36億元、年增13.4%。毛利率26.8%、季增3個百分點、年增約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900萬元,歸屬母公司淨利為78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66元、創下近11年來同期新高。

 

今年4月營收降至1.52億元、月減6.18%、年減26.7%,累計前4個月營收5.88億元、年減0.63%。公司預期,第二季營收應可優於首季,下半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