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5-25 11:41: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統振(6170)Q1毛利率22.94%,來到掛牌以來高點,主要係因能源事業轉盈、加上移工匯款業務營收比重提升,而從移工匯款業務持續成長趨勢來看,法人認為,統振毛利率還有提升的空間。

 

振雖因分割子公司統達導致今年營收呈年減表現,不過在毛利率持續改善下,獲利表現則相對有撐;統振Q1 EPS為0.44元,較去年同期的0.3元成長。

 

 

統振Q1能源、金融科技與通訊服務、流通三大事業分別佔營收31.90%、54.84%、13.26%。

 

展望Q2,能源事業受電池芯缺料影響,目前與去年表現相當;金融科技與通訊服務則受惠移工匯款業務持續成長;至於流通代理事業則還要觀察疫情影響,不過因流通事業營收佔比不高,對整體營收影響有限。

 

統振今年在毛利率提升下,法人看好,仍可維持穩定獲利表現,而統振近年隨著獲利水準改善,去年已恢復配息0.9元,今年則擬配息1.4元;有鑑於統振獲利回穩,加上金融科技與通訊服務貢獻穩定現金流,近年資本支出需求也不大,法人認為,統振未來將有機會維持較穩定的股利配發表現。

 

統振2020年EPS為1.63元,較2019年的0.96元改善;統振今年Q1EPS為0.44元,較去年同期的0.3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