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6 09:35:1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利基型IC設計廠商晶豪科(3006)4月份自結每股獲利1.39元,已超過第一季EPS 2.3元的半數水準,主要是反應4月起合約價格自第二季漲價的因素,展望後市,由於目前供不應求的缺口仍是不小,再加上成本仍是滾動上升,目前看起來第三季合約價格仍是有看漲的趨勢。

 

晶豪科目前共有3大業務,第一為記憶體IC(包括DRAM/Flash/MCP),占比重達9成;第2事業處為類比/數位類比混合訊號(Audio/Power)IC等等,占比重近1成;第3事業處為IoT相關。

 

 

目前晶豪科在記憶體事業產品包括SDRAMDDR1DDR2DDR3以及小部分的DDR4。合約客戶與現貨市場客戶占比重分別為73,大部分客戶是長久合作關係,有的客戶更是產品一開始就拿晶豪科的產品來作驗證,也不太可能採用其它家的產品,所以在這樣的客戶基礎下,並不會因現貨市場價格好就改賣現貨客戶。

 

晶豪科4月獲利跳升,主因反應第二季起合約價格漲價的貢獻度提高,雖然成本一直墊高,但因市場供需缺口還是不小,考量到成本轉嫁再加上公司毛利率,且現貨價漲幅更大,所以合約客戶接受度還算高,因供需仍緊,第三季合約價格仍可望再向上走揚。

 

至於在目前疫情嚴峻下,晶豪科目前已居家辦公,部分人員是輪AB班,網路系統自去年就建置好,研發人員WFH運作無虞;但因疫情造成不確定性增高,客戶的想法是能有多少貨拿多少,但公司也難以100%滿足客戶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