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6 09:35:5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安普新(6743)營運仍受IC缺料等因素影響,不過在公司調整產品設計、增加採購來源因應下,Q2營收將有機會逐月成長,法人推估,安普新Q2營收將有望拚返旺季水準。

 

安普新Q1合併營收11.58億元,季減27%;Q1毛利率14.71%,較去年Q4的22.34%下滑,主要係受IC缺料影響出貨進度,加上中國與越南廠都有農曆過年放假,導致Q1未達經濟規模;安普新Q1 EPS 0.14元,較去年Q4的1.05元走淡。

 

 

展望Q2,雖然IC缺料與漲價等因素仍持續干擾,不過隨著公司調整產品設計、導入多元料源,法人預期,安普新Q2營收有望逐月提升。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Q2營收規模提升將有助於改善獲利結構,不過因IC缺料與漲價影響仍在,加上缺料導致客戶今年大多沿用舊款設計去改良,新品推出時程也受影響,法人認為,安普新Q2毛利率增幅仍有待觀察。

 

安普新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電競與TWS耳機,而以產品出貨規劃來看,安普新Q3營收還有機會較Q2持續上揚。

 

安普新2020年合併營收49.98億元,EPS為4.4元。安普新今年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為16.67億元,年增達243.38%,法人推估,安普新今年營收將有機會挑戰較去年成長一倍。安普新Q1 EPS 0.14元,則較去年同期的-0.38元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