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時間: 2021/05/06 13:07

翰詮集團砸下15億元陸續併購豐原區「五都大飯店」、港區「國都大飯店」及市區「達欣精品商務飯店」,總客房數達到286間。翰詮集團透過收購老舊飯店拉皮改裝,事業版圖擴張快速,還跨足餐飲業,初期經營有聲有色,賴營炫更被喻為台中飯店大亨。

蔡政府上台之後,翰詮集團旗下飯店受陸客減少衝擊,營收每況愈下,前年更爆發餐飲部門欠薪、拖欠工程款等。翰詮集團及賴營炫持有的7筆不動產,陸續遭債權人提出聲請拍賣。

根據法拍資料顯示,禾田亞太總部、仁愛鴻禧、銓友鳳凰天廈、寶璽公園覺邸、慕尼黑頂樓等物件,多數在第一拍時流標,第二、三拍才售出。國都大飯店更因疫情衝擊,上月24日第一拍底價2.77億元,最後流標,二拍底價2.216億元,預計5月22日開標。

淪落法拍的國都大飯店,與翰詮集團旗下的五都大飯店、達欣精品商務飯店均正常營運,員工對於管理經營問題不願回應。業界人士分析,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各家飯店住房率奇慘無比,幾乎都在苦撐寒冬,現階段很難有人願意投資,國都大飯店可能會再流標。

 

2021/05/06

台北市中山區豪宅鄉林京華,因屋主負債流入法拍,但使用權複雜,無人敢碰,昨(5日)第4拍,以7300餘萬元順利標脫,等同市價7折,《蘋果新聞網》獨家得知,得標者是一名地產大亨,外界形容他「財力雄厚、人脈廣闊」,專以低價入手外人眼中的「法拍地雷」,整合後待價而沽,去年也曾入手大安區爛尾樓;估計他本次已找到解決產權爭議的「Key man」,有把握才出手。

這次被法拍的物件位於鄉林京華於15樓,總坪數128.61坪、含5個車位,原屋主為翰詮集團董事長賴營炫,是菲律賓知名食品「上好佳」的台灣總代理,通路擴及全台各大量販店和超市,近年砸下15億元,併購台中的3間飯店,事業跨足貿易、飯店業、建築業等,一度如日中天,後來爆發財務危機,導致集團及賴營炫個人名下的9筆不動產陸續遭到法拍。

該房一拍底價1.2億元,若扣除5個車位的價值1000萬元,換算每坪單價117.1萬元,但陸續流標3次,直到昨天到了第四拍,底價降至7375.5萬元,才由中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總價7388.8萬元得標,換算得標單價68萬元,近乎市價7折。

 
 

「沒人買是有原因的」,業內人士透露。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根據筆錄,該戶目前出租中,租期至2022年4月30日止,月租1萬元,有租約可證,拍定後不點交,並註明房屋使用的期限,截至債務人清償所積欠的債務為止,使用權複雜,才會導致前三拍都流標。

得標者身份也大有來頭,「是低調的地產大亨,人脈廣闊,財力十分雄厚,且勢在必行。」知情人士透露。

記者查詢得標人中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人為高泰山,去年3月,他以另一間豐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名義出資1億,標得屋齡2年、僅有地上權的台北市大安區7層樓爛尾華廈。

 

根據筆錄記載,該房另有和營造商、工程公司的債權問題,而且並未完工,當時還有營造商承攬契約佔有的問題,債權複雜,因無法釐清債務情況,流標好幾拍,總坪數525.09坪、含12車位,從第一拍的底價5.3億元,砍到僅剩1.028億,最後由高男出手得標。

 

《蘋果新聞網》透過管道聯繫到豐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員工,負責大安區爛尾樓的傅先生表示,該房由公司去年支付2000萬頭期款,標得2~7樓,最近剛處理好前屋主遺留的,包含房屋遭占用等小問題,要先把程序走完,平時只有派人整理房屋。至於該房未來是否繼續出租,或進行轉售,尚未有明確規劃,「只接到任務要把現場維護好,不要讓其他人過來就好」。 鑫創資產總經理黃瑋諭分析,鄉林京華以市價7折得標,相當划算,估計得標人已經找到關鍵Key man,有把握解決房屋使用問題,確認了搬遷費用,或是願意花時間打官司訴訟才願意出手,即便要多花時間和金錢,估計成本可能要到市價的7.5折或8折,但相較於市價仍相對划算。(林佩萱/連線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506/QGJX32NTOBCN3K7PB2KUVMQXWY/

 

翰詮集團董事長賴營炫近年砸下15億跨足飯店業,陸續併購台中山線、海線及市區等3家飯店,事業一度如日中天,不過前年起爆發財務危機,集團及賴營炫名下7筆不動遭法拍,其中國都大飯店更因疫情重創觀光業,一拍流標,二拍底價降至2.216億元,預計5月22日開標。

翰詮集團以進出口貿易起家,是菲律賓知名休閒食品「上好佳」品牌的台灣總代理,代理的30多項休閒食品在全台各大量販、超市通路銷售;翰詮另外也從事建築業,之後跨足飯店業。

翰詮集團董事長賴營炫以進出口貿易起家,並跨足建築業、飯店業及餐飲業,曾被喻為台中飯店大亨。(圖/中國時報王文吉攝)
翰詮集團董事長賴營炫以進出口貿易起家,並跨足建築業、飯店業及餐飲業,曾被喻為台中飯店大亨。(圖/中國時報王文吉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