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三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指揮中心強調,全面禁辦婚宴與公祭,而卻傳出有民眾將於30日於彰化縣和美鎮竹營里舉行送肉粽儀式。對此,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說,一律禁止宗教活動,正在與喪家溝通中。

據臉書流傳的公告指出,有喪家預計在30日下午2時至11時,於彰化縣和美鎮竹營里舉辦鍾馗送吊煞科儀,俗稱送肉粽,以安撫民心。路線將自德美公園出發,沿途行經德美路、彰美路、西美路以及中正路,最後從中華路送往出海口。

消息曝光後,不少當地民眾在臉書與LINE社群喧騰,和美鎮鎮長表示,尊重民眾舉辦民俗科儀,也會全力宣導要求法會符合指揮中心所頒布的防疫規定,嚴防室外群聚。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則說,已緊急與喪家聯絡協調,而目前嚴禁各類型宗教活動,而吊煞科儀屬宗教活動,因此依規並不能舉辦,仍在積極協調中。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