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5月27日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受惠於伺服器產業需求明顯回春,銅箔廠金居(8358)布局相關領域效益今年可望進一步發酵,法人圈更預估,Whitley平台下半年佔金居營收比重可望提升到30%,連帶拉高金居毛利率與整體獲利彈升;此外,金居近期也已經開始進行下一代Eagle Stream平台的送樣認證,相關效益預期在2022年顯現。 金居雖為PCB領域相關銅箔供應商,但近年來積極瞄準高毛率的伺服器領域發展,尤其近兩年來陸續成為AMD與Intel新式伺服器平台指定銅箔供應商,而法人圈估算,Intel Whitley平台第一季貢獻金居營收比重約12%,第二季營收佔比將提高到15~18%,到了下半年,甚至挑戰三成的營收佔比,隨伺服器佔比不斷提高,金居獲利率更將逐步攀升,且也傳出金居已經著手送樣下一代Eagle Stream的銅箔。

除了伺服器貢獻度拉高外,因LME銅價飆漲,市場需求又甚為強勁,市場有供給告急的壓力,加工費更從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二季調漲50%,帶動金居營運穩健走揚;金居官方也提及,受惠於宅經濟繼續發燒、車電與伺服器產業回春,今年接單狀況比往年來得好,整體市況也呈現淡季不淡。

金居第一季每股淨利0.92元,受代工費調漲、銅價走揚、伺服器佔比提高等,金居今年營運表現可望一季比一季好,法人圈更預估,金居2021年每股淨利有機會達到6~6.5元,創下歷史新高。此外,金居也啟動新廠的擴建,預計將會在雲林科技工業區興建年產能10,800噸的高頻高速銅箔三廠,2023年第一季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