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

 

台股今(27日)盤中一度跌逾200點,除了航海王乘風破浪,有眼尖網友發現,生命禮儀服務業的龍巖竟然飆漲停,立即引發網友熱議,分析師表示,其實這種令人難過的漲停股還不只龍巖,同產業的天品一樣早早攻上漲停板,另外一檔相關的龍邦也有6.51%的漲幅。

本土疫情居高不下,且死亡人數也在增加,在台股盤中下挫時,龍巖的逆勢漲停,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直言「太毛骨悚然了吧」,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台股是洩題了嗎?」、「看這樣就知道疫情有多嚴重了」。

摩爾投顧分析師鐘崑禎表示,今日盤中龍巖的討論度很高,撇開網友的猜測,龍嚴第1季賺0.97元,保守以未來3季持平來估算,全年可以賺4元,今日漲停價54.5元,股價確實不貴,有上漲的空間,且龍巖也有投資大陸相關的生命產業,以股票分析來說,是具有基本面的。

鐘崑禎指出,其實今日股價漲的不只龍巖,同樣產業的還有天品,兩家在不同宗教禮儀上各有擅場,天品今日股價也是早早就攻上漲停板17.3元,而另一檔相關的龍邦股價也來到18元,漲幅有6.51%。

對於生命產業,鐘崑禎坦言,這類公司的營收不好拿捏,因為既不屬於景氣循環股,也不屬於趨勢成長股,短線的話題性超過基本面,就題材面來說,這也不是好事,反而是令人難過的事,如果真的想買,較適合短線操作,僅龍巖具基本面,較具投資價值。

 

https://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434d90f9-cfb9-4f61-870b-b20c27b41bc6

(一)公司簡介
1.沿革與背景

天品聯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6199.TW)前身為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4月3日,公司主要產品原為隨身碟及電腦儲存相關產品,包括手機快閃記憶卡使用之單槽讀卡機,以及PCI-Express相關讀卡機。後於2013年6月向OTC申請為管理股票,2013年12月取得旗下子公司天品國際(股)寶塔塔位代理銷售權,轉型為從事殯葬服務商。
 
天品山莊位於三峡,為基督徒墓園,1994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天品亦於2014年1月取得殯葬設施經營許可。
 
2.營業項目與產品結構

2019年公司殯葬服務營收比重為93%,租金收入佔7%。
 
(二)產品與競爭條件
1.產品與技術簡介
 

產品 主要服務項目
殯葬服務 納骨寶塔、骨灰罐、葬位附屬內裝、生命禮儀
租賃 閒置廠房出租


天品山莊為天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的主要產業之一,是一座專屬基督徒的納骨寶塔。
 
2.重要原物料及相關供應商

公司經營納骨塔位主要原料為土地購買。
 
(三)市場需求與銷售競爭
1.產業結構與供需

殯葬產業經營範圍可分為兩塊,墓園塔位商品與禮儀服務商品。對墓園塔位商品而言,其上游為墓園塔位營建承攬廠商;對禮儀服務商品而言,禮儀服務內容中所需之各式物料供應商自然為其上游供應商。對供應商產業觀之,存在多家經營業者,雖有固定長期配合廠商,但尚無獨占或寡占之情形影響殯葬產業之經營。下游為需求墓園塔位與禮儀服務之客戶。
 
根據內政部報告,2019年老年人口約361萬,佔總人口15.28%,預估至2060年,老年人口達到860萬,佔總人口46%。其中以80歲以上之死亡高危險群分析,於2019年佔總人口3.46%,預估2060年將達到14.2%,另2060年台灣總人口數將由2,300萬人縮減至1,860萬人,且以每年逾7%之死亡率成長,未來死亡人口將逐年成長。
 
2.銷售狀況

2019年,產品銷售地區主要在台灣地區。
 
3.國內外競爭廠商

公司所經營的天品寶塔位於新北市三峽,主要競爭對手集中在北北基的殯葬同業,包括基隆的台北聖城、三芝的北海福座及龍巖、金山的金寶山及平安園、萬里的福田妙國、八里關渡龍園、台北市的慈恩園、林口的頂福陵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