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528/V4CVL5KFFVETRGXMUITNKKXWNI/

台中房價出現「校正回歸」!位於台中七期市政北五路的豪宅「山之道」,按實價登錄揭露,10樓戶、總坪數130.5坪「毛胚屋」,竟賠售860萬元出場,創下今年七期新紀錄。據知情人士透露,賣方阮姓屋主為知名券商投顧分析師,長相清秀,過去經常上財經節目分析股市行情,在業界頗有知名度,留下不少經典名言如「大戶看的不一樣」!對此交易案,致電屋主回應「家人資金配置運用而已,沒有特別看壞房市,對於交易細節並不清楚」。

台中七期夏綠地公園為超級豪宅一線戰區,房價動輒7、8字頭,是中部房價最貴的區段,但最新實價揭露卻出現新低紀錄。市政北五路豪宅「山之道」今年1月成交10樓戶、總坪數130.5坪「毛胚屋」總價共4700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落在38.04萬元,創下該社區最低單價紀錄。

經查謄本顯示,該戶阮姓屋主最早在2013年取得,總價5560萬元、換算不含車位46萬元,近年拋售市場,最早期開價逾6000萬元,但因豪宅社區指名度不高、不受市場豪宅客青睞,今年初才降價由三位林姓自然人,以總價共4700萬元,含淚大賠860萬元。

 
 

據悉,該戶阮姓屋主為台北人、知名券商投顧分析師。記者致電屋主低調表示:「這戶是早年置產而買的,所以一直放著不管,後來家人決定想說賣掉,自己雖然是屋主,但交易細節不清楚。」他強調說:「對房地產說實在不熟,並沒有特別看壞市場或怎樣,只是把資金收回運用在台北而已。」

七期豪宅由於總價較高,賠售並非新鮮事,過去平均約300、500萬元,最高則有千萬賠售紀錄。不過敦璟開發經理謝兒政指出,以去年景氣來看,七期已經少見大幅賠售紀錄,大多數豪宅是平盤或小賺,而該社區釋出量非常少,過去鮮少有轉手。

 

豪宅「山之道」,基地雙面臨路,成屋3年,總戶數43戶,為103、113坪超級豪宅,仲介沈先生另外透露,由於非屬一線豪宅品牌,過去平均實價每坪介於43~50萬元,難與鄰近豪宅品牌抗衡,原本就屬於夏綠地公園旁入手門檻相對低的社區。(王鈞生/台中報導)

 

 

阮蕙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