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本業、業外雙頭賺,股價漲停站上百元,看好運價回不去疫前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台驊投控(2636)海、空、鐵、陸完整物流產品佈局,受惠貨櫃海運市況佳,在本業獲利成長,加上業外投資陽明(2609)等潛在獲利可觀,在本業、業外雙頭賺下,台驊今年獲利可望逐季成長並創新高,而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日前也表示,台驊目前啟動雙引擎總部作法,分為台北營運總部及上海營運總部,希望未來5年內平均毛利率將提升達20%,海運、空運及物流三大產品毛利總額各佔30%,至於中國大陸及非中國大陸地區營業比重將各佔50%。至於今年海運景氣可說是「乘風破浪、一帆風順。台驊今(31)日股價以103元跳空漲停,上漲9.3元,股價強勢站上百元關卡。 台驊今年第一季營運三率三升,每股盈餘(EPS)3.16元,創下單季新高,也超越去年前三季總合。針對近期海運景氣及運價飆漲,顏益財認為,運價高漲主要是產業結構的改變,供需問題,疫情只是導火線,對於今年海運景氣可說是「乘風破浪、一帆風順」;至於運價至今年底都可望維持高檔,未來即使有下來,也不會回到疫情前的運價。

顏益財表示,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塞港、塞船問題不僅已從歐美延伸至亞洲,加上第三季是貨櫃海運傳統旺季下,塞港、缺櫃的問題到今年底前恐都將難以緩解。

顏益財表示,今年貨櫃海運景氣大好主要原因是供需問題,加上疫情造成的塞港缺櫃,導致景氣今年及明年都將很好,之前海運市場不佳,許多廠商已經不造船,就算船公司去年開始訂購新船,新船交船期也要等到2023年了。而海運市場景氣也是自己從業40多年來第一次遇過的特殊狀況,預計在新船供給有限下,海運市場今年及明年都持樂觀看法。

此外,台驊投控在2017年陽明財務危機時候入股,之後隔年再參予增資,後來又陸續加碼投資,顏益財表示,現在股價對照當時認購都已經漲了5倍,甚至10倍。針對網路上流傳說「一張不賣、奇蹟自來」,顏益財日前甚至補上「反向加碼、綿延不絕」。強調台驊持有陽明逾2萬張股票,目前未有出脫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