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二極體—虹揚-KY(6573)經過快兩年調整,營運已現轉機,不僅目前產線滿載,連過去幾年處於調整的玻封接單也相當暢旺,虹揚-KY發言人程御峰表示,5月及6月還不錯,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1季,整體營運看起來很樂觀。

虹揚-KY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虹揚-KY主要產品為太陽能二極體、橋式整流器,過去幾年受到轉投資玻封營運不佳及產品布局尚未發酵影響,營運陷入谷底,今年第1季依舊表現平平、處於虧損,不過,消費性電子、車用及太陽能需求自去年末開始增溫,二極體產業景氣反轉向上,虹揚-KY亦因相關電源整流應用分離式元件、太陽能旁路二極體訂單強勁,且公司在第2季已調整產品價格,營運已現轉機。

程御峰表示,去年第4季起原物料短缺及價格飆漲,致使公司第1季仍處於虧損,但虧損金額已少於去年,由於公司在第2季價格做較大的調整,除了反應成本也有毛利率預期,效益可望在第2季開始顯現,加上台灣玻封電子做了減損調整,目前接單都已回升,預期第2季以後會有較好的業績及毛利率表現。

就產品別來看,今年第1季太陽能二極體產品占比約43%,橋式整流器占比約31%,一般二極體占比約15%。

為了消化市場龐大的需求,虹揚-KY已經著手進行相關熱門產品封裝產線的擴產,預計於第2季陸續完成,完成後產能可提升約35%

程御峰表示,目前虹揚-KY多種產品產線呈現滿載狀況,5月及6月看起來還不錯,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1季,今年營運可望擺脫虧損,重返獲利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