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許多民眾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轉為在線上採買民生用品,導致物流宅配業者現在被大量的貨物灌爆,呈現量能崩潰的狀態,甚至有第一線員工哭喊想要請無薪假。


國內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讓宅配需求大增。統一速達(黑貓)企業工會昨(1)日於Facebook發文,指出,「這波疫情下所創造出來的宅經濟已不是任何物流公司可以承受的!但奈何速達公司經過前一年的教訓還是無法從當中汲取經驗,總公司轉整team調度的無能與無為更是造成7000多位貓兒們疲於奔命、延遲到貨的始作俑者!」更有員工傳訊息給公司經理,提到疫情下送貨危險性增高,但公司對此無政策,還指出,貨量大到沒日沒夜,連續幾天員工9點還在公司。公司無抵制獲量,組員們也快撐不住了,想主動申請無薪假。


另外,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宅配司機,指出「拜託各位,不要再網購了,也暫時不要再寄包裹了,包裹已經無法隔日配達了要幾天?不知道‍?不要再問今天寄什麼時候會到各家宅配業都已經倒線了⋯⋯」。

▼有宅配司機發文拜託民眾不要再網購了(圖/翻攝自Facebook抱怨2公社)

 

針對貨量太大的情況,國內各家業者也提出相對應的措施,昨日黑貓宅急便、台灣宅配通、新竹物流等都在官網發布公告,宣布調整低溫包裹配送服務,以緩解第一線員工的配送壓力,確保配送品質。

 

 

業者 近期調整服務措施 到貨日期
中華郵政 5月31日起,金門、馬祖與台灣本島、澎湖互寄之快捷及限時郵件郵遞時效延遲 無任何最新說明
黑貓宅急便 6月1日至6月3日暫停受理寄往北北桃、新竹縣市的低溫包裹、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含7-11、OK、一般代收站、黑貓寄取站) 6月1日至6月14日期間所交付包裹無法確保於隔日送達
新竹物流  6月1日至6月4日暫停受理寄往北北桃、基隆市、新竹縣(市)低溫包裏、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裏寄件(含萊爾富、新竹物流自送站) 防疫警戒期間交付之包裏無法確保於隔日配達
宅配通
6月1日至6月4日暫停受理契約客戶寄往北部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之低溫包裹。

6月2日至6月5日暫停受理全省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含全家、萊爾富、一般代收通路、到站寄件)。

因應金門、澎湖地區航班運能限制,即日起暫停受理台灣本島往返金門、澎湖之低溫包裹,待航班班次恢復正常後將另行通知。
5月31日至6月14日期間
無法保證到貨日期,亦不提供指定到貨時間服務
嘉里大榮 1. 目前並未限制低溫包裹的到貨區域,也未停止受理任何包裹
2. 金門、綠島自5月25日起配送時效將受影響,無法保證如期配達
5月17日至6月15日期間
無法保證到貨日期,亦不提供指定到貨時間服務

資料取自各家公告,製表/林怡均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52993/

 

宅配塞車!生鮮蔬果低溫包裹爆量 5家物流公司調整措施一次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