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一出,引來眾多網友討論,留言「做樣子給老闆看吧」、「裝這種不如不裝」、「可憐的科技廠...一點都不科技」、「護國神山也是拿紙板啊」、「難怪華紙一直漲」,還有人樂天表示「下班還能拿去睡公園,不香嗎」。有網友分析,紙板隔間不防水,難以清潔消毒,恐怕無法達到防疫的效果;也有人認為現在紙箱比壓克力貴,成本恐怕還會更高。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22557424.A.08A.html

https://i.imgur.com/SVuyJBK.jpg

https://i.imgur.com/sDBRj7Z.jpg

https://i.imgur.com/YKB2cGV.jpg

https://i.imgur.com/tcjGSJB.jpg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公司的防疫政策蠻促咪的,紙箱取代塑膠隔板,環保DIY,彷彿經費都 拿去二林擴廠的樣子,希望疫情趕快渡過,不要每天上班都提心吊膽

 

 

----

 

2021-03-27 04:55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李孟珊/綜合報導

半導體需求強勁,各大廠積極獵地擴廠,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投控(3711)旗下矽品公司新旗艦廠將在彰化中科二林園區落腳。已取得設廠面積14.5公頃,將分二期、投資800億元建廠,是中科二林園區目前最大的投資案,預計2021年下半年啟動建設,可為彰化增加7,500個工作機會。

 

去年底,日月光投控因客戶訂單需求大,封裝打線產能滿載,高雄的日月光第二園區已超過5,000名員工。日月光投控已啟動第三園區計畫,滿足高速成長的需求。矽品資深副總經理簡坤義表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是未來長期發展基地。

 

法人指出,半導體需求熱絡,晶圓代工產能嚴重緊缺到明年,封測產能全面吃緊,又以打線封裝產能短缺情況最為嚴峻,因上游客戶加持續追加下單及爭取產能,日月光投控訂單出貨比已近1.5,代表訂單量大過產能近50%。日月光投控最近積極擴產、大舉徵才,旗下矽品精密也擴大產能規模。

 

根據規劃,矽品第一期廠預計第3季動工,目標在2022年底前完工投產;二期廠2023年初動工、2027年底前完工投產。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目前累計已有30家廠商核准入區投資設廠,累計投資金額984億元。矽品旗艦廠進駐,可望帶動相關上下游產業進駐。

 

矽品昨(26)日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後正式公布設廠訊息。王惠美表示,台灣半導體封裝測試業的產值占全球第一,縣府團隊將積極配合矽品進駐,同步啟動快速行政作業流程。包括加速二林園區附近二林及溪湖生活圈週邊公共基礎建設、台76線芳苑至埔鹽延伸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交通聯外道路開闢。

 

矽品於2007年設立彰化廠,原本預估八年滿載運轉,但在第五年就達標,是彰化重要的高科技產業,帶來許多就業機會,4,000多名的員工中,有超過一半彰化人。據了解,矽品兩度拜會王惠美尋求協助設廠事宜,縣府團隊提供多項協助,很快取得共識定案,2月中旬矽品董事會正式通過取得園區設廠用地。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