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時報-台北電】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多頭觀點鬆動,繼摩根士丹利證券降評「中立」後,匯豐證券接棒降評,推測合理股價進一步降到440元,認為MLCC終端需求充滿不確定性,產能利用率下滑、單位售價上漲有限,將進一步壓抑毛利率成長空間。

匯豐證券先前對國巨持樂觀態度,原本是著眼MLCC供應緊俏與單位售價上漲的預期,不過,近期出現電視與智慧機需求轉弱的跡象(這些終端應用占國巨營收23%),讓匯豐重新審視下半年對國巨業務帶來的衝擊,因而下修未來三年獲利預估達雙位數幅度,並下調本益比預期,把推測合理股價由720元,大砍至440元。

匯豐證券預期,國巨第二季產能利用率雖進步到90%以上,但因為需求不確定性升溫,研判第三季產能利用率將下滑,且隨需求轉弱,OEM、ODM廠訂單減少,MLCC與晶片電阻的價格不太可能繼續上漲,預期MLCC第三季報價只與第二季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匯豐證券不否認鉭質電容單位售價有潛在上漲空間,但是,其價格上揚主要是來自供應端的限制,導致原物料成本提高,而非由強勁的需求所拉動,這意味國巨的毛利率成長空間有限。

摩根士丹利證券降評國巨同時,也降評南韓三星電機與大陸的風華高科,認為從短期指標的營收減速與訂單調整來看,情況沒有先前所想樂觀。

大摩提出被動元件產業幾大短期隱憂包括:目前交貨等待期已開始縮短、經銷商庫存水位上升至高過一般水平、近期現貨價格不再飆漲、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恐進一步壓抑需求等。

不過,大摩對產業中長期觀點不若匯豐那麼保守,考量下半年總體經濟成長動能不差,摩根士丹利依然對被動元件產業中期營收成長潛力,持偏正面角度看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國巨 110年5月營收92.02億、年增105.13%
(110/06/07 17:10:01)

國巨(2327)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9,201,889 41,963,462
去年同期 4,485,885 18,946,937
增減 4,716,004 23,016,525
增減百分比 105.13% 121.48%

 

備註:與去年同期比較營收增加,主要是因終端市場的強勁需求所致。

 

國巨買回庫藏股987張、均價483.22元
(110/06/07 17:09:2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27)國巨-公告本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之金額達新台幣三億元以上

1.本次買回股份數量累積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百分之二或金額達新台幣三億元以上之日期:110/06/07
2.本次買回股份數量(股):987,000
3.本次買回股份總金額(元):476,935,647
4.本次平均每股買回價格(元):483.22
5.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股):5,994,000
6.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1.20
7.其他應敘明事項:第十四次庫藏股買回累計共買回3,029,000股;累計金額共計新台幣1,395,432,07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