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昨晚復工,但因2000多位外籍移工被要求全數休假,被迫降載復工,京元電坦承有部分客戶訂單轉走,但會在人員恢復,全力 趕工,相關影響比預期大,但還在評估中。

 

由於IC測試有嚴格認證,因此在京元電產能下降,部分訂單只能移往採用複式下單的其他封測廠。

 

據傳已有部分IC設計廠將訂單轉至日月光投控旗下的日月光及矽品,以及其他封測廠南茂、欣銓和矽格,不過因這些封測廠產能吃緊,加上機台必須獲晶片廠認證,加上相關零配件也不一定馬上能備齊,預料能承接的數量有限。

 

不過相關廠商股價,包括日月光投控、南茂、矽格和欣銓等,股價都相對強勁,其中以日月光投控上漲逾4%,漲勢最為明顯,欣銓漲幅也逾2.5%。

 

京元電股價雖開盤一度重挫,但因未全面停工,且屬短期現象,股價也由黑翻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